[英语-001] 十大词性

最近开始读英文原版书。感觉需要重学英语语法。以前上学英语没学好,很多语法是没有逻辑的。老师也有一些责任问题。

英语的10种词性,参考https://wenda.so.com/q/1381744039063709?src=140&q=%E8%8B%B1%E8%AF%AD%E7%9A%8410%E7%A7%8D%E8%AF%8D%E6%80%A7
1.名词,nouns(n.),人和物的名称. tree, star。名词,没什么好说的。
2.代词,pronounts(pron.),指代名词,其中pro前缀来自拉丁语前缀.拉丁语前缀有多种含义“forward,forth,out,in favour of,in place of".英语前缀pro保留最后两种含义,即in favour of, in place of,喜欢赞同,替换代替. pro-nouns,直译 代替名词. they,it,he,she
3,形容词,Adjectives(adj.) 用来修饰名词,表示人或事物的特征 good,sad,high,short。ject是拉丁语的词根,意思是扔,等于throw。词根rect派生出多种词,参考这里https://membean.com/wrotds/ject-thrown。我的解释,ject是一种带有比较大的初速度的动作,释放出去之后,再逐渐失去速度。比如这里总结了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711851318854212045.html 和 http://etymon.cn/yingyucigen/2251.html,pro-ject向前扔,发射,in-ject,注入,re-ject 反扔,也就是抵制,拒绝,inter-ject,投入中间,插入(顺便说一下,inter-course,couse=run,跑的意思,在中间来会跑,沟通,哈哈),sub-ject,投在某某之下,使服从,使隶属...诸如此类。tive形容词后缀,表示状态或者关系。ad前缀, 加在词干词根前,表示”做…,加强…”。
4,数词,Numerals(num.)表示数目或顺序 one,two,first 
5,动词,Verb (v.) 表示动作或状态 Jump,sing,visit 
6,副词,Adverbs(adv.) 修饰动、形、副等词,表示动作特征 there,widely,suddenly。ad前缀, 加在词干词根前,表示”做…,加强…”。
7,冠词,Articles (art.) 用在名词前,帮助说明名词所指的范围 a,an,the   为什么冠词叫article,article有多个含义,如何从历史源头发展出这个意思的?貌似没见到谁说过。我的猜测,之所以翻译成“冠词”,大概是因为,如果修饰名词有多个词,那在它之前不可能有别的词,冠,最上头,最前头。
8,介词,Prepositions (prep.) 用在名词或代词前,说明它与别的词的关系 in,on,down,up 。pre,前缀,在..之前的意思. position,位置,姿态,占位,直译,在位置之前,比如A apple on desk,on是介词,desk桌子,桌子是一种位置。
9,连词,Conjunctions (conj.) 表示人或事物的名称if,because,but 。junction,连接的意思,con前缀:共同,一起;加强,引申。
10,感叹词,Interjections (int.) 代替名词、数词、形容词等 oh,hello,hi,yeah 。Inter前缀,在...中间。

几个问题

1.词性的英语原词,通过拆分 前缀,词根,后缀,大概能知道其作用和用途。中文译名反而令人糊涂,不知所云。

2.每个词的变化历史,什么时候第一次出现,什么时候变化成什么样子,最好能有一些足够权威的解释。

3.英英词典更重要。

4.前缀,词根,后缀,以及它们的各种语言学历史变化,最好有专门研究,有助于教学。死记硬背效果很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