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3基础教程1-环境安装和运行环境

      本系列开始介绍Python3的基础教程,为什么要选中Python 3呢?之前呢,学Python 2,看过笨方法学Python,学了不到一个礼拜,就开始用Python写Selenium脚本。最近看到一些资料和课程,都是Python 3授课的,例如,大数据,机器学习,数据挖掘;还有一个目的,我想彻底地,系统地学习下Python 3的基础部分,然后再考虑其他的。有兴趣的,可以也跟着学习,把基本功学好。

1.下载

1)打开https://www.python.org/downloads/

当前最新版本是3.6.1


2. 安装

下载完了后,双击这个exe文件,第一个页面底部,记得勾选add Python to path,点击默认安装。

我这默认安装路径是:

C:\Users\Anthony\AppData\Local\Programs\Python\Python36-32

3. 打开Python IDLE

在开始菜单->所有程序找到Python 3.6,点击IDLE


以后代码练习就用这个IDLE工具了,默认打开IDLE如下图,这个叫动态交互性编译环境。


这个模式我们不方便写多行代码,怎么办呢?

点击File->New File,出现了正常的文本编辑页面,我们就可以写多行代码了。

 

接下来,看看如何执行代码

我们这里写一个打印语句:print ('Hello Python 3!')

记住,Python3里面打印语句,需要小括号,在Python 2中是不需要的。


运行结果在Python shell里面显示

总结:

1. Python 3 的打印语句要使用小括号括起来,Python2不需要

2. 编译环境,以后所有的demo代码都在这个IDLE环境,然后F5,运行代码。

3. 关于Python2和Python3如何共同使用,你可以查看网上资料,默认是python2,如果你在cmd输入python命令

4. 许多新的功能和特性都会在Python 3上面更新,Python 2不会

  • 14
    点赞
  • 2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