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kins基础入门-16-添加Pipeline视图

      前面一篇,我们介绍了什么是pipeline和如何安装pipeline插件。这篇,我们开始介绍pipeline的基本使用。第一个介绍的就是添加一个pipeline视图。说到视图(view),好像前我们也没有介绍view的概念,视图就是面板或者看板的意思。在jenkins安装后,如果有job,而且进行了构建,那么默认的视图就是一个dashboard,也是我们经常看见的晴雨表。

1.默认的视图

一般来说,我们默认只有一个视图。

2.添加普通视图

      上面只要All一个视图,实际公司中,应该有很多视图,例如一个项目一个视图。每个项目下有不同job,例如单元测试,打包,接口自动化测试,UI自动化测试等。

点击+这个按钮,选择List view。

      然后我们在这个android_project下新建一个单元测试job,一个打包job,一个接口测试job,一个功能测试job,这里我们只新建一个空的job,效果如下。

到这里,普通的视图就是这样添加的,我们下面介绍如何添加一个pipeline视图。

3.添加pipeline视图

点击+,选择pipeline视图

在配置界面,下拉到底部,添加一个components,点击add,选择一个内部job,这个hello是我之前创建的一个job,而且,执行了多次构建。

保存后,这个pipeline视图效果如下。


这里在贴一个前面文章http://blog.csdn.net/u011541946/article/details/78023985,提到的构建依赖关系中的pipeline视图。


       这个简单的hello的job,通过它的pipeline视图,我们可以看到每次构建历史记录,有构建状态和构建时间以及这个Job构建花费的时间。关于pipeline添加视图就介绍到这里,现在只需要了解基本的,以后实际项目中,你可以利用这个视图来美化你的jenkins项目。

  • 2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Jenkins是一个开源的自动化服务器,可以用于持续集成和持续交付。PipelineJenkins的一种插件,用于实现将软件交付过程中的各个环节自动化并串联起来。而groovy-postbuild则是Pipeline插件中的一个功能,用于在构建完成后执行一些Groovy脚本。 groovy-postbuild功能允许我们根据构建的结果来执行不同的操作。例如,我们可以通过这个功能发送邮件通知构建的结果,或者根据构建的状态来触发其他的流程。在Jenkins Pipeline中使用groovy-postbuild可以通过以下步骤实现: 首先,在Pipeline脚本中引入groovy-postbuild插件。可以在Jenkins的全局库中配置插件,或者在Pipeline脚本中使用`@Library`指令引用插件。 接下来,在构建的某个阶段(如构建完成后)使用groovy-postbuild功能。可以通过在Pipeline脚本中使用`post`块来定义要执行的脚本。在`post`块中可以使用`always`、`success`、`unstable`、`failure`、`changed`等关键字来指定在不同的构建结果下要执行的脚本。 最后,在groovy-postbuild脚本中编写具体的Groovy脚本。这些脚本可以使用Jenkins提供的API来获取构建的信息,执行特定的操作或报告构建的结果。 通过使用jenkins pipeline groovy-postbuild功能,我们可以更加灵活地控制和定制构建后的操作。无论是发送通知、触发其他流程还是生成报告,都可以通过groovy-postbuild功能来实现。这个功能为我们提供了更多的灵活性和定制性,使我们能够更好地适应不同的构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