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扎1

1.不要让人知道你有决定权,你要请示模糊的领导人。拒绝是购买的征兆,冷漠才是问题。谈判是加速购买的过程。根据体检的结果,才能决定是否签保单。信息不足,做决定,会麻烦。推迟做决定的时间。这样应付做决定的压力,你要现在做决定,我的答案是不行,明天我和领导商量后,可能会可以。不主动要求分摊差异。在服务前谈价格,不然你的价值来递减。交换,我能这么做,你能为我做什么。三个化解咆哮,让对方表达立场,收集信息,告诉他可以谈。各退一步,达到共同利益。

2.降价规律50 30 15  5 或者 50 30 15 7.5  -2.5

3.务实型,重视实践和时间。外向型。友善型。分析型。 务实和外向是带头冲在前面的人。对应于,分心,决策快,决策慢,专心。 好的领导应该是逻辑性强,直觉性也强。

4.以对方的角度来谈话,比较容易得到对方的认可。有异议的地方加以引导。

5.成功者和失败者的差距有时候是2毫米。

6.逆城市化生活。

7.居家过日子,以息事宁人为主。

8.孩子越大,离家越远。

9.培养人才梯队,营造融洽氛围。

10.汇报做了哪些工作,现在遇到一点问题。以及这些问题的原因,不能太强调困难。

11.确定谈判的目标,不争论和目标无关的是非曲直。

12.目标要非常具体才有用。

13.找到有决策权的人谈,才有用。

14.首先你要弄清楚别人的要求,要听懂别人的话,特别是隐含的意思。

15.评价人不要看他想做什么,要看他做了什么,以及做成了什么。

16.竞争力是指实现目标的能力。

17.企业家之间的内斗,是商业环境不成熟的表现。

18.在遭遇重大危机时,能站出来顶住,处理危机。是成熟的表现。

19.你如果听明白了我讲话的意思,那你一定是误会我了。

20.把你周围的人当做唯一的个体来看待,你也许会更能了解他们。

21.投资股权。

22.从时间,地点,社会背景,人,物各方面了解一件事,就会发现事情独一无二的差别。

23.了解人和事都独一无二之处,才能找到对路的方法。

24.对人要领导,对事要管。

25.让人感到真实,才会获得信任。

26.广结朋友,不断历练。

27.调侃人生,博人一笑。互帮互助,关爱他人。

28.系统化的来实现一个目标。单独的个体功能有限,所有个体系统组合,能形成大的功能。

29.你自己都不认真,别人又怎么会认真。

30.用提问的方式了解对方,用提问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观点。用提问的方式寻求帮助。用提问的方式来引导对方。

31.理性对于谈判来说,有时毫无意义。

32.渐进式改善是创新的大敌。

33.有时才能颠覆式创新是外行人完成的。

34.事情要分轻重缓急,适时调整工作次序。

35.评估所需资源,协调资源,善用可用资源。在有限资源下也要达成目标。

36.合理时间规划,避免时间冲突,预留弹性时间。

37.持续关注执行进度,监控目标预期误差,突发状况,拟定应变计划。

38.减少冲突干扰,暂时不处理无关议题,自我监督工作步调。

39.对外冷静,克服困难,变通,寻找协助。

40.让困难平均化

41.推动力,让参与者有适度的压力。

42.遇到恐惧,危险,人会获取信息不全,失去判断力。

43.用人的长处。

44.完成目标,有时间限制。

45.问原因。

46.如果你的观点对访问者有影响,访问者才会参与讨论。

47.每个人都应该创造自己的一片天地。

48.掌握主动权,牢牢控制对事态的发展。

49.问开放式问题。

50.说明严重性,指出问题,才能给人压力。

51.你的困难在哪里。

52. 察人心术,长远布局。

53.在有限条件下也能建功立业。

54.创业的人都有一种土匪的特质,追求不受约束的生活状态,而且都能熬,饿半个月也挺得住,打个肥羊的时候又能吃下,一半在天堂,一半在地狱,受得了这份苦,才能虎啸山林纵横驰骋的快意生活。

55.对人的投资,好过投资其他任何事情。

56.圈子决定成败。

57.1. 最差的:母鸡式沟通 表现:看到客户就两眼放光,拉着客户就讲个没完,也不管客户喜不喜欢听、想不想听,也不去了解客户的需求,只会讲我们的产品多么的好,多么的适合你,它可以如何提升你的效率、降低你的成本等自卖自夸的话。 特点:说的多、问的少、看的少、听的少,就像老母鸡下了蛋一样拼命的叫,也不管别人爱不爱听,听不听的进去。而且自己对行业和产品了解也不深,在说的时候没有条理性和逻辑性,讲的连自己都不明白怎么能让客户听的明白。 2. 入门级:公鸡式沟通 表现:该说的时候就说,不该说的时候就不说,而且说话的条理性和逻辑性比较好。 特点:能保障客户爱听,达到这种沟通境界的销售人员,赞美的技巧已经相当的成熟,能找到相互都感兴趣的话题,能让沟通非常顺畅和愉悦。这种境界问的能力还不是很强,不能真正的把握沟通的主动性。 3. 合格的:猫头鹰式沟通
表现:和客户沟通的时候不慌不忙、进退有度,而且能够挖掘客户的内心想法,在讲话的时候能站在客户的立场上,有的时候让客户感觉到你不是销售人员,而是他们企业这方面的顾问。 特点:这样的销售人员具备了很强的专业性,能够提出建设性的建议,也能帮助客户解决问题。在沟通技巧方面也非常的成熟,对问、听、说、看各项技巧应用的也非常熟练。 4. 高级的:老鹰式的沟通 表现:在销售人员对人性的深刻理解,他对人的共性有很深的理解,对人的个性也能及时的掌握。 特点:在沟通上的表现是他能跟任何人有效的沟通,不管是素质高的和素质低的,即使语言不通他也能让沟通继续,用通俗的话讲就是他可以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他们把与客户的沟通当成一种乐趣。 条件: (1)专业,要有专业的形象、专业的举止、专业的知识; (2)情商非常的高,能自由的掌握自己的情绪,该高兴的时候高兴,该生气的时候生气,该真诚的时候就会让客户感觉到他无比的真诚,就像一个职业演员一样让自己的情绪收放自如; (3)对人的了解很深,可以说是阅人无数,能及时的掌握客户的心理。

58.改革需要付出成本,不改革也要付出更大的成本。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