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ing.intern() 方法有什么作用?

String.intern() 方法可以使得所有含相同内容的字符串都共享同一个内存对象,可以节省内存空间。

JVM 中,存在一个字符串常量池,字符串的值都存放在这个池中。当调用 intern 方法时,如果字符串常量池中已经存在该字符串,那么返回池中的字符串引用;否则将此字符串添加到字符串常量池中,并返回字符串的引用。

JDK1.6 和 JDK1.7 在 intern() 方法的实现上,有相同,也有不同。

相同点: 先去查看字符串常量池是否有该字符串,如果有,则返回字符串常量池中的引用。 不同点: 如果是 JDK1.7,当字符串常量池中找不到对应的字符串时,不会将字符串拷贝到字符串常量池,而只是在字符串常量池生成一个对该字符串的引用。而 JDK1.6 会拷贝字符串至字符串常量池。

JDK1.6 中,常量池在方法区。JDK1.7 中,常量池移到堆区了。

注意:字符串常量池中的 String 对象,也是可以被 GC 回收的,只要它不再被引用了。

String.intern 方法可以减少内存中相同字符串的数量,节省一些内存空间。

  • 7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