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钟搭建React开发环境

React是facebook开源的js库,主要用于构建UI,它采用声明式的设计,通过虚拟dom,提高程序执行效率,并且实现了UI的响应式更新,目前react在前端项目中有着广泛的应用,本文主要讲解如何搭建React开发环境。

开发环境

1.Nodejs和npm

Nodejs和npm是前端开发必备的工具,如果你不确定电脑里面是否已经安装了Nodejs,可以打开命令行,然后输入node -v,如果显示出了Nodejs版本,说明已经成功安装了Nodejs。安装Nodejs以后,npm是附带安装的,无需再单独安装npm。如果还没有安装Nodejs,可以去这个网站下载,https://nodejs.org/zh-cn/download/。在macOS上,直接下载安装即可,不需要另外做配置。如果在windows上安装Nodejs,需要额外配置环境变量,以便命令行可以直接调用到node。

2.VSCode

VSCode是微软开发的一款代码编辑软件,支持多种语言和开发环境,VSCode拥有丰富的插件市场,借助于各种插件,可以为开发带来很多便利。如果你的电脑还没有安装VSCode,可以去这个地址下载,https://code.visualstudio.com/download ,根据操作系统不同,选择合适的版本安装就可以了

3.切换npm镜像源

打开命令行执行 输入

npm config set registry https://registry.npm.taobao.org
npm install -g cnpm --registry=https://registry.npm.taobao.org

在下载各种js依赖库的时候,经常遇到下载失败或者下载慢的问题,安装cnpm并且切换镜像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了。

4.create-react-app

打开命令行执行安装create-react-app,它是react项目的脚手架,使用它可以快速地创建一个react项目。

cnpm install -g create-react-app

安装成功后,执行

create-react-app my-react-project

my-react-project是项目的名称,这条命令会新建my-react-project目录,并且生成package.json,安装相关的react,react-dom等依赖。

命令执行成功后,执行

 cd my-react-project
 npm start

执行成功后,在浏览中输入http://localhost:3000/,会看到欢迎页面,此时react开发环境已经搭建成功了。

iShot2021-01-24 15.57.46

5.VSCode插件

在搭建好开发环境后,或许你还想增加debug功能,这个时候需要使用VSCode插件了。在插件市场中搜索Debugger for Chrome,下载安装。

image-20210124160228530

先在项目命令行中运行npm start,让工程运行起来。然后按F5启动调试,这时VSCode会自动生成配置文件。配置文件位于.vscode文件夹,名称为launch.json。

{
    "version": "0.2.0",
    "configurations": [
        {
            "type": "chrome",
            "request": "launch",
            "name": "Launch Chrome against localhost",
            "url": "http://localhost:3000",
            "webRoot": "${workspaceFolder}"
        }
    ]
}

注意这里的url配置中有端口号3000,是修改之后的。npm start后运行的端口号要和这里的一致,这样才可以正常启动调试。

底图

  • 3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