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ento源码分析笔录一:入口文件

Magento是单一入口模式,所有的请求入口index.php。熟悉面向过程的开发者,基本上用的是多入口文件,比如index.php,contactus.php等。单一入口模式也是面向对象开发的一个重要模式之一。


入口文件做了几件事:


第一:
Magento首先判断当前PHP版本是否大于5.3.0,这也是对PHP版本的最低要求。
不同magento版本对PHP版本要求不一样,自己对照即可。精确的要求PHP版本,因为magento用到了对应PHP版本的一些特性。


第二:
设置系统错误报告级别


第三:
定义magento系统程序文件所在的根目录绝对路径之MAGETNO_ROOT
包含编译配置文件


第四:
比较重要的东西,包含Mage.php,看文件所处的位置及文件的命名就知道它在系统中的重要性了。官方定义该类叫 ’Main Mage hub class’,翻译为中文叫’主要枢纽类’,它包含DS,PS,BP,include_path的定义、编译路径包含、类自动加载机制的引入及final Mage类的定义。后续会写一篇文章专门介绍该类。


第五:
网站维护模式开启和关闭


第六:
引入Mage.php,开发者模式的开启和关闭,错误提示的开启和关闭


第七:
在入口文件里有一个 umask(0);这行代码。它可不是空穴来风,大有来头。它的作用是‘设置允许当前进程创建文件或者目录最大可操作的权限,这里设置为0,它的意思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