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verSAN 与传统SAN

架构上,ServerSAN采用x86sale-out架构。传统存储通常为专用硬件,双控或者多控。

但其实本质上都是sale-out架构。实际的差异在于两种SAN设计理念的不同,是基于不同技术发展状态而产生

但为什么通常认为serversan比传统san的扩展性好呢?我认为:从应用场景来说,传统san还是以数据库,容量型场景,没有太高的扩展性要求,不需要像serversan的分布式软件架构,比如fusionstorage采用DHT(分布式哈希表)实现非集中式元数据管理。传统存储一般采用集中式元数据管理方式。而对增值软件要求较多。

Serversan针对如大型互联网,要求计算与存储高扩展性。高灵活性。

所以,定位不同,serversan肯定会蚕食部分传统san的份额,但两者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会共生共存。

传统集中式模式实际牺牲了分区容忍性,因此横向扩展能力不强;x86 存储云方案则是以牺牲数据一致性作为代价的,可以说二者之间并没有优劣之分。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