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eter插件的使用-线程组

一、线程组
1、jp@gc - Stepping Thread Group,如下图:

2015年08月19日 - 风声 - 听风吹得声音
  

类似loadrunner的场景设置,解释:
This Group will start 10 threads:这次的测试总共会起10个线程。
First , wait for 0 seconds:等待0s后开始起线程,也就是不等待直接起线程。
Then start 5 threads every 10 seconds:每起5个线程后会运行10s,再起余下的5个线程,再运行10s,以此类推。
Using ramp-up 2 seconds:前面每起多少个线程的时候花2s,与上面结合起来即2s内起5个线程,运行10s,然后再再2s内再起5个线程,再运行10s,以此类推。
Then hold load for 60 seconds. :全部的线程起来后,运行60s  后开始停止(跟loadrunner类似,从jmeter聚合报告里面可以看出来,这里的hold load 的意思,其实是这些线程,一直在请求,相当于jmeter普通线程组里面的循环运行)。
Finally , stop 5 threads every 10 seconds:最后停止线程,5个线程停一次,等10s再停5个线程(当然,第一次是hold时间一过就先停5个线程,然后等10s再停余下的5个线程)。
从下面的图也可以很好的理解这个线程组的设置

2、jp@gc - Ultimate Thread Group,如下图:
JMeterPlugins插件学习-线程组 2015年08月19日 - 风声 - 听风吹得声音
 

这个跟上面那个线程组有些类似,不过这个是几个设置的结合,像这里有设置两个线程组(1、不延迟,30s内起10个线程,hold 13s后,10s内停止; 2、不延迟,35s内起20个线程,hold 43s后,5s内停止),从下面的图可以看出,执行的时候,这两个线程组是同时按照自己的规则开始执行的,每一时刻,得到的结果都是两个线程组的叠加。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