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ugui布局(含scrollview)

  做的聊天系统,UI布局简直弄的头疼。特意记录下来。

scrollview:1. 首先给panel加上scroll rect组件,然后加上mask 2d组件(和mask区别是mask需要image组件,然后eventtriiger也需要image组件)

// 注意: panel的大小决定显示的大小。scroll rect的选项决定可以水平还是垂直拖拽,可决定到底后是否可以继续拖拽然后恢复(movement type :elastic)

              2. 在panel下面添加content空物体,添加自适应组件,content size fitter(必须加,否则后续克隆的物体无法进行拖拽显示)。添加自动排序组件gird或者水平垂直layout。(若物体数量是可定的,则不需要) // 子物体均在content下,同时想要控制子物体大小注意家element layout。

             3.content的大小决定能拖拽的滑动效果,物品itemguo小则无法拖拽,panel决定能显示的区域(加了遮罩)。

     4. 自动布局不是必须的,在有限的物品item下,可以改变item任意位置,仍然可以做到滑动,保证content size fitter。

 更多参考: http://www.2cto.com/kf/201604/498306.html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uper ScrollView for UGUI提供基于UGUI ScrollRect的可轻松定制的ScrollView。它是一组C#脚本,可帮助您创建所需的ScrollView。这是非常强大的和高度优化的性能。 文件 Android演示应用程序 演示: - 聊天消息列表演示 - 水平画廊演示 - 垂直画廊演示 - GridView演示 - PageVew演示 - TreeVew演示 - 与稠粘头演示的TreeView - 旋转日期选择器 - 更改项目高度演示 - 下拉刷新演示 - 拉起来加载更多的演示 - 点击加载更多演示 - 选择并删除演示 - GridView删除项目演示 - 顶部到底部的演示 - 自下而上的演示 - 从左到右的演示 - 右侧演示 - 响应GridView演示 - TreeViewWithChildrenIndent演示 特征: - ListView和GridView和TreeView - 无限的项目 - 项目在不同的大小(高度/宽度) - 具有不同预制的物品 - 在初始时间大小未知的项目 - 垂直滚动视图(从上到下,从下到上) - 水平滚动视图(从左到右,从右到左) - 项目填充 - 滚动到指定的项目 - 滚动到具有偏移量的项目 - 项目计数在运行时更改 - 项目大小(高度/宽度)在运行时更改 - 物品捕捉到视口中的任何位置 - 项目循环,如微调 - 添加/删除项目 - 全部删除/删除所有项目 - 刷新并重新加载项目 - 使用池缓存项目,不要在运行时销毁项目 - 有效回收物品 - 平台无关 - UGUI支持 - 支持Unity平台(IOS / Android / Mac / PC / Console / Winphone / WebGL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