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微服务的世界里, 你应该要知道的几件事

2017.6.1, Ken Fang, 深圳

在微服务的世界里, 假如, 还只是在用几十年前软件工程的思维, 则将会为自身的微服务带来失败、毁灭性的灾难。

@ 微服务ㄧ定要做场景分析、架构设计、接口设计、事件 (信息)设计、集成测试用例设计。
但真正的重点是:假如这些微服务开发生命周期的活动, 不是经由可视化、轻量级的工程实践,而使市场(业务)人员, 架构师, 开发人员, 测试人员可共同的协作来完成, 却还是由架构师单独的完成场景分析、架构设计、接口设计、事件(信息)设计;还是由测试人员单独的完成集成测试用例,则微服务将面临⋯

  1. 由架构师所单独设计出的微服务, 也许将使开发人员很难理解微服务的内部业务场景, 更糟糕的是, 将使开发人员在 Service Location 上陷入迷航。

  2. 测试人员缺乏与市场(业务)人员、架构师、开发人员之间的协作, 则所设计出的集成测试用例, 将很难覆盖到测试微服务应该有的广度与深度。

@ 微服务要真正能达到持续布署、按需发布, 除了做好协作, 将微服务的设计做到位外, 更重要的是, 各微服务一定要从 “代码” 的层级就能达到隔离;而不只是在 “设计” 的层级达到隔离。所以, 在微服务的世界里, 开发人员具备函数响应式编程的能力, 是最核心且是最重要的ㄧ件事。

当然, 老生常谈的一件事是:在微服务的世界里, 开发人员, 测试人员ㄧ定要具备分布式数据与事件流的理论知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