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swork 密码管理器的功能解读

Passwork ,一款商用本地部署密码的管理工具,且与我们常见的密码管理器不同之处,一般这款软件拥有企业公司或者团队协作,而且会部署在自定义服务器确保所有权。对于这款软件的功能,我们有些朋友应该从官网或者其他渠道了解一些。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准备详细的整理Passwork的工作流程和功能解读。

Passwork ,正如我们上面看到的样子,显示了密码列表和便捷清晰的导航,我们可以在此访问各个文件夹和保险库(存放密码的地方)。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创建任意数量的保险库和文件夹,还有子文件夹。

Passwork 中有两种类型的保险库,单位保险库和私人保险库,单位保险库是标准版的保险库,适用于大多数情况和使用场景,比如可以为客户、项目、员工等创建专门的组织保险库,而且还可以指定管理员,管理员可以查看这些组织保险库的概览信息和用户的保险库操作。

而私人保险库只能由创建者本人访问,每个保险库都能与团队伙伴共享,最大的区别是没有个人邀请就无法访问私人保险库,所以这意味着即使是密码管理员,也不能没有您允许的情况下访问您的私人保险库。

当然我们可以设置创建组织和私人保险库的人员,可以禁止普通用户创建组织私人保险库,此功能只对特定用户开放,我们可以创建组织结构,以及团队参与伙伴特定访问文件夹的特定访问级别。

现在让我们尝试创建一个新的保险库,我们将它命名为财务,在这里我们可以添加密码,密码您可以选择一键生成或者是手动输入,在这里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您设置的密码,也可以点击一键复制。

此外,您还可以为密码和带有双重认证的安全服务器,添加有限数量的自定义附加字段,获得一次性的验证码,如果该密码与互联网相关联,您可以使用URL字段,比如说像这样可以便捷一键登录。特定网站可以添加多个文本,以便获得更好的结构化数据,同时添加备注和附加文件,我们只需要点击一下保险库的名字,就可以获得保险库的全部密码信息,同时可以查看该密码相关的历史记录,PassWork会储存您偏好密码的所有历史版本,这意味着无论何时,您都可以返回以查看所有密码的历史状态,当然只有管理员才有此权限。

这里有一个小功能,我们可以将保险库设置为你喜欢的保险库,这样我们就可以在搜索中找到保险库,或者是在最近的密码中找到保险库,在新编的密码中也会存在保险库的名字。您可以选择导入文件或者数据,我们支持三种文件的上传方式,JSON文件,KeePass文件和CSV文件。

您不需要以特殊的方式准备CSV文件,可以在此直接点击上传文件,同时您可以选择导出数据,当然也可以限制此功能,仅对管理员开放。在这里我们可以查看谁可以访问相关联的保险库。我们现在可以看到一共有4个用户,他们是我创建的组织管理员和成员,所以他们都是PassWord保险库中拥有访问权限的人。

如果您决定创建一个私人的保险库,除了创建该保险库的用户外,这里不会出现其他人。共享保险库的方法有很多种。拿我们刚刚创建的财务保险库举例,我们可以点击这里发送给用户,然后选择你想分享的用户成员,您可以选择权限,可以设置为只读或者是阅读和编辑,同时你也可以添加多个成员,你也可以为他们分别设置不同的权限,点击发送密码。如果你想要邀请团队伙伴加入某个保险库,那么它会出现在团队伙伴左侧的导航页面中。

点击保险库就可以访问嵌套文件夹和密码,同时可能您只需要分享一个单独的密码,那么这种密码没有那么便捷,此类情况下您可以单独发送该密码,无需设置访问整个保险库的权限,操作上就是选择一个用户在设置所需访问的级别,然后发送给密码,这样保险库便不会出现在左侧的导航中,用户可以在专门的收件箱中查看到该密码。

点击即可查看到相关信息,并且它并非原始版本的副本,它是关联原始密码的某种链接,也就是说如果您的密码管理员从密码保险库中编辑原始密码,那么具有访问权限的用户也会在这里看到更新的信息。

最后一种分享给您公司成员密码,保险库的方式是,您可以通过链接创建来分享您的保险库密码。在这里我们可以选择链接类型,有重复使用或者是一次性使用。失效时间,您可以选择一小时一天一周或者是无限制。点击保存并复制,这里会生成一个超链接,您可以选择一键复制,这样链接会剪切到您的剪切板中。您可以将这个链接发送到任何聊天窗口,用户只需要点击链接就可以获得您保险库的访问权限。

如果你不需要这个功能,我们还提供了右键点击文件夹,快速复制文件夹的用户名密码和网址。如果您将鼠标悬停在密码右侧的图标上面,您可以看到当前人访问权限的信息,还可以从用户管理页面设置访问权限。

首先我们看到用户列表,如果想要查看任何用户的详细信息,您可以在它目前所有保险库的权限列表,在这里您可以更新任何访问权限或授予新的权限。

当然在管理大量用户管理和组织操作也很便捷。PassWork拥有全密码管理系统,类似于从活动目录中管理安全组。

您可以创建无限数量的角色,创建角色,比如说销售员,可以添加销售人员的数量,选择你想添加的用户,这里您可以随时开启或者是禁用这个角色。您可以删除多个角色,一旦决定将该角色分配给用户,那么用户将无法继承这些权限。而且您还可以为用户分配多个角色,您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禁用或者重启任何角色模式。

创建新用户有很多种方法,管理员可以手动创建新用户,您可以允许自动注册程序,点击一下邀请,这里可以选择它的角色,用户只要点击您发送的链接,就可以完成这个角色的创建。

还可以集成PassWork与LDAP或活动目录,甚至在Linux环境中还可以使用开放LDAP这种情况下,您的用户将使用他们的Windows登录名和登录密码,登录PassWork,验证过程将在LDAP服务器端运行。换句话说,如果你希望在LDAP端阻止该用户将无法登录PassWork。此外还可以直接从LDAP目录导入用户配备登录限制,在这种情况下还可以支持安全组。

举例来说,您可以设置职位管理员,安全组中的用户才能登录并使用PassWork,还可以配置同步LDAP和PassWork,设置映射,已将安全组分配给历史用户,将自动分配到这些角色中,当然前提是它们属于特定的安全组。

您可以在这里设置从LDAP组自动注册新用户,或者如果用户未登录到映射的角色的LDAP组,则自动停用该用户。我们还可以添加多个服务器,如果您正在使用Attention等工具,也可以集成到PassWork中。根据您的实际情况需要调整PassWork。

软件提供适用于所有用户的全局设置,例如搜索设置、电子邮件服务设置等等。此外您可以为任何用户或用户组配备密码,这里我们可以选择创建一个角色,这些设置可以覆盖特定用户,如未配置任何自定义设置PassWork,将查看默认选项卡,以获取所有设置的默认值。

安全管理页面可以帮助您了解在PassWork中的数据类型,在这里您可以查看所谓的风险密码相关内容。举例来说,如果您从PassWork中删除了一个用户,系统将确定该员工或用户查看过哪些密码,并将其标记为泄露。检测到更新活动,PassWork能够分析所有事件,如权限更改及查看密码的情况,这意味着您可以完全删除某个用户,或者只删除他们对某些文件夹的访问权限。

PassWork将显示该文件夹中需要进行更新的密码,当然你也可以直接从此列表中更新密码,或者根据任何条件进行筛选,点击活动日志,在这里你可以查看所有成员管理员的活动。方便起见,可用于不同的筛选器来满足需求。如果在Linux上安装了PassWork,可以发送到windows事件记录器,以便于SIME系统进一步集成,管理部分仅适用于密码管理员,而账户部分是用于所有PassWork用户。

点击我的用户,点击账户设置,在这里每个用户都可以设置自己的头像,这些信息可以在集成时从您的AD中导入。此外任何用户都可以设置两步验证,我们推荐使用我们自己适用于安卓系统和苹果系统的两步验证应用程序。

您认为这种方式不够便捷的话,也可以使用第三方的两步验证应用程序,比如Google身份验证或者是微软身份验证,他们均支持TOFA协议,你也可以再配置两步验证,并对用户组所有用户强制执行。

PassWork提供了基于HTTPS协议,API它附带了一个名为JavaScript连接器的小工具,在这里我们能够更加便捷的辅助PassWork的集成,用于其使用JavaScript编写。所以在客户端和服务器端都可以运行,比如说您可以仅用几行代码,直接从PassWork中检索密码以满足目标。我们还为浏览器提供了扩展插件,该插件会搜索全网的认证信息,然后获取当前的URL,并在PassWork中搜索此密码。

如果密码中无指定URL字段,你也可以快速搜索其他密码,所以只需点击一个密码插件,就会自动填写必要的输入和字段。此外PassWork会提示您为新站点创建新凭证,可以点击插件图标来浏览保险库文件夹,搜索密码或创建新密码。该插件适用于Chrome和微软等浏览器,并且在官方商店中均已发布。

软件方还提供了适用于安卓系统和苹果系统的移动应用程序,您可以在应用商店和Google Play下载至手机。

接下来谈及定价,PassWork分为几个版本,取决于使用系统的用户数量,可以是10、25、50或者更多。PassWork没有终极版本,所以如果您需要70个用户,就必须升级到高级版本。

我们还有两种许可类型,分别是标准版和高级版。高级许可证包含所有功能标准版的功能有限,未配备SAML SSO身份验证,无法验证LDAP组与PassWork,无法进行自定义设置等等。PassWork可以提供一次性的费用选择,这意味着如果你选择一次性购买PassWork并能永久使用,包括一整年的更新和技术支持。第一年过后您可以选择继续订阅,以获得更新和技术支持,如果不延长订阅也不会停止工作。

以上就是PassWork的基本功能应用的流程。如果有不懂的也可以联络商家提供技术支持,毕竟付费用户是有涵盖技术支持费用的。

本文来自:Passwork 密码管理器的功能解读(Passwork 是怎么工作的) - 乐小虎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