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CSS3于HTML5的一些见解

           1.标签

 结构方面增加了header,footer,article,section,nav,menu,hgroup,aside,dialog,figure这些 其实就是把原来的CLASS=“header”改成一个header标签,让大家在编程的时候能清楚的知道网站的答题结构,提升重构和修改的方便。通俗简便。在其次就是INPUT增加了一些常用的type属性  比如<input type="time" />之类,把一些以前要判断是否为邮箱 ,事件之类的需要JS编写的都统一进去。减少了工作的复杂度,提高了标签的效率。

主要添加了<video>和<canvas>音频和画图  这2个标签。

           2.css属性

css3中添加了很多新增的属性,解决了以前都需要大量时间才能完成的效果。这里列举几个小例子。

box-shadow 盒阴影

text-shadow 文字阴影

border-radius 圆角  等等 如想知道更多 看官网实例。

对于圆角 大家都不陌生,圆角是大家以前的恶梦,虽然这样说有点夸张。但是确实如此,比如:九宫格。都会让人头疼。现在只用在box那里加一个属性就能解决圆角问题,大大的提高的制作效率,也大大的解决了结构多用的问题。

3.js

比如CANVAS就需要他自定的JS方式来画图。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