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基本工资超过1000的员工中,每个工种的工人数量,并且将工人数量大于等于3的信息打印出来

SELECT job,COUNT(*) 数量 FROM emp WHERE sal>1000 GROUP BY job HAVING COUNT(*)>=3 ORDER BY 数量 ASC;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员工基本工资设定是根据其所属工种的特点、市场行情、企业经济状况等因素综合考虑而确定的。基本工资员工的最基本报酬,反映了他们所提供的技能和劳动的价值。 首先,工种的不同会对基本工资的设定产生影响。某些工种可能对员工的专业知识、技能要更高,需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进行学习和培训,在这种情况下,基本工资会相对较高。而一些劳动密集型工种则相对容易掌握,基本工资会相对较低。 其次,市场行情是基本工资设定的重要参考因素。随着市场供需关系的变化,不同工种的需和供应也会发生变化。如果某个工种大于供应量,企业为了吸引人才会提高基本工资,以确保能够招聘到所需的劳动力。 此外,企业经济状况也会对基本工资的设定产生影响。企业的经营状况好的话,可能会有更多的资源用于提高员工的薪资待遇,包括基本工资。但如果企业经济不好,为了保证企业的持续发展,可能会相应减少基本工资。 最后,还需考虑到劳动法规的要。各国各地的劳动法规定了最低工资标准,企业在设定员工工资时必须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确保员工基本工资不低于法定最低标准。 综上所述,员工每个工种基本工资的设定是综合考虑多个因素而确定的,包括工种特点、市场行情、企业经济状况和劳动法规。这样的设定是公平合理的,既能满足员工的基本需,又能保证企业的经济可持续发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