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l环境下移植cJSON


前言

由于工作需要,需要在STM32上使用Json,所以把一个JSON库移植到了STM32(keil MDK),实际上keil已经有了JSON扩展包(Jansson),只需要从keil官网上下载JSON Pack再导入就行。

这篇文章主要讲解如何把cJSON移植到keil环境下,用于STM32。

测试平台

  • keil版本:uVision 5.2.1a
  • 芯片型号:STM32F051

下载并移植cJSON库

首先去github下载cJSON库,链接:https://github.com/DaveGamble/cJSON

cJSON有三个源文件及其对应的头文件:cJSON.c/cJSON.h,cJSON_Utils.c/cJSON_Utils.h,test.c/test.h。我们主要使用cJSON和test,把这些文件拷贝到keil工程目录下,并添加入keil工程目录。 
添加cJSON到keil工程目录

由于test.c文件里面有main主函数,可以把这个主函数改一下,然后在自己工程的main主函数调用该测试函数即可。

保存,编译,烧写代码。

注意事项

  1. 由于cJSON使用printf打印数据,要先重定向printf输出到串口,之后用串口调试工具查看cJSON调试信息,具体做法可以点击这里或者参考其他资料;
  2. 正常运行cJSON的测试例程需要3KB的heap,如果芯片内存足够,可以在启动文件(startup_XXX.s)里修改。 
    修改堆大小 
    我这次项目使用的芯片是STM32F051,默认大小是512B,不修改这里的话解析test文件的json是会出错的,最多只能解析三层键值项。
  3. cJSON的文档查看github即可;














本文转自:

http://blog.csdn.net/yannanxiu/article/details/52712078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