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16.04桌面版开机进入命令行模式

 

我们大部分个人的linux系统计算机都是使用图形界面模式的操作,有些时候我们也可以在纯命令行模式下进行操作,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个在开机启动的时候进入命令行的两种方法。

 

 

 

 

工具/原料

  • ubuntu 16.04LTS系统

  • 电脑

方法/步骤

  1. 系统启动后,在BIOS引导界面按“ESC”键进入选择菜单,选择第一个“Ubuntu”,按“e”键进入编辑模式。

  2. 在出现的编辑项里,可以看到GRUB解析给内核的参数。我们在该行末尾给出引导运行级别,3(多用户模式,纯文本)。

  3. 然后按CTRL+X或F10引导系统,启动之后就是命令行模式了。这种方法只是一次临时性的,并不是永久性的,在下一次系统重启后,如果不做修改的话,还是会进入图形界面模式。

  4. 如果要每次开机都进入到命令行模式的话,需要在/etc/default/grub里面配置。

    GRUB_CMDLINE_LINUX_DEFAULT一行中改为"quiet splash 3"。

    保存退出后,使用update-grub命令来基于这些更改重新生成/boot下的GRUB2配置文件。

    重启即可进入命令行模式了。

  5. 5

    关于Linux系统的引导运行级别,一般默认的是5(多用户图形界面),就是我们常用的那种。设置为1启动单用户模式,会进入root shell。

    END

注意事项

  • 我们在图形界面系统启动后,按CTRL+ALT+F1也可以切换到命令行模式,但这种情况下,图形界面GUI是在后台运行着的,按CTRL+ALT+F7会切换回来。我们直接在引导时启动,按CTRL+ALT+F7不会切换到图形界面的。

 

 

 

 

 

 

 

 

 

 

 

 

 

 

 

 

 

 

本文转自:

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3052f5a104b9b797f31f86b0.html

  • 4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