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2640 之外部flash OAD

    见到很多在做CC2640 OAD遇到问题,我也是碰到各种问题,最后成功解决了,把经验分享出来,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忙。今天主要介绍:利用PC上的软件BLE device monitor加上CC2540 USB Dongle配合来对CC2640进行OAD升级

0x01:准备

    1、 采用PC软件+CC2540 Dongle: 下载最新的BLE device monitor软件 http://www.ti.com/lit/zip/swrc258. (参考资料:http://processors.wiki.ti.com/index.php/BLE_Device_Monitor_User_Guide)

         2、升级ble sdk 至2.2.1.8,下载地址http://software-dl.ti.com/download/lprf/VREWZBH6KP5SJGGF9DVDXMX_2HMDJ@W9/ble_sdk_2_02_01_18_setup.exe

          3、升级IAR至V7.6及以上版本,我用的是V7.8版本。


0x02:调试步骤:

  1) 打开bim_extflash.eww workspace

    路径:C:\ti\simplelink\ble_sdk_2_02_01_18\examples\util\bim_extflash\cc2640\iar\bim_extflash.eww

  

在打开的项目中选择 FlashOnly_LP,配置好extflash相关驱动, 然后rebuild all->download active application。将BIM烧到CC2640中。然后退出调试环境。此时BIM已经被烧写到了CC2640芯片中。

 

  2) 打开simple_peripheral.eww

    路径:C:\ti\simplelink\ble_sdk_2_02_01_18\examples\cc2650lp\simple_peripheral

 

在打开的项目中,点击CC2650lp_stack,然后rebuild all->download active application。将STACK烧到CC2640中。然后退出调试环境。此时STACK已经被烧写到了CC2640芯片中。

 

    然后点击CC2650lp_app, 选择“FlashOnly_OAD_ExtFlash” –> build->debug。将APP烧到CC2640中。然后退出调试环境。此时app已经被烧写到了CC2640芯片中。过程中需要配置extflash SPI相关驱动,确保extflash能正常读写。

3)准备一个要升级的OAD:    

 

   找到这个simple_peripheral.c中的scanRspData。我们在这里把这个设备的名字改掉,通过这个方式来知道我的目标文件是不是真的被烧进去了。并且将生成的hex重命名:simple_peripheral_cc2650lp_OAD_app.hex

 

4) 开始用BLE device Monitor去空中升级2640:

 

在设备连接状态下,选择File -> Program (OAD)


单击Browse, 选择我们刚才准备好的这个simple_peripheral_cc2650lp_OAD_app.hex

 

点击start,就开始发送数据了。


数据传输完成,设备自动重启,OAD成功。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