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期] 想学PHP来兄弟连是正确的选择 初识兄弟连三周

    各位同学,大家好。
    我是兄弟连第32期学员,陈文,我有一个用了近10年的个性签名:做一个有思想的好人,喝好咖啡,听好音乐,敏锐有活力,有激情爱探索,感染周围的人。这个签名表达了我积极进取的人生观,鼓励着我坚持学习探索。
    爱人很快就要生产了,一个阶段的工作也完成了,我有了一个难得的假期。终于决定用一个大块的时间,好好充下电。
    自己学习是很枯燥的,先不说悟性不够,单调乏味没人说话,是件很痛苦的事情。遂决定报名一个学习班,跟同学们一起学习,互相帮扶,互相长进,另外还有老师的指点,相信可以达成目标。

    接触到了张真老师
    报名的过程很愉快,只收了200块钱的报名费,让我很开心,比起一般学习班很可能20%报名费的情况,减少了我很多的心里负担,我不担心因为意外情况或者对学习班情况不满意,违约造成的损失。
    回到北京,抽了一天的时间,对几个学习班做了逐一的考察。本来想学习java,但是担心自己基础不好,很难拿下。并且java中我需要的内容在很靠后的位置,那个学习班没有自习课的时间,一天授课8小时,我不相信我能在这种环境下学好,不练习怎么算学会呢?
    最后一家走到兄弟连,各个教室紧张的授课学习,教室门口的规章制度,加分;楼道里大概数了一下兄弟连的教室,四五个教室每个教室近60人,看来每个月都有新人,加分;随便找了个同学问了问情况,良好的反馈,加分;见到张真老师,温柔、周到、体贴的对话,明显感觉到对每一个学生的认真对待,加分。

    接触到了张晓光老师
    开始上课了,状态不好?没关系,给大家动员一下。先让大家对学习内容充满信心很重要,另外也要促进一下学员们的相识与交流。
    教师团队先给学员们做了自我介绍,感觉很好,一下心里上也从《他们》变成了《我们》。嗯,一下有了融入团队的感觉,对大家的互相认识也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同学之间开始互相自我介绍。真是天南海北什么地方的人都有,而且都很年轻啊。至少突然醒悟到一点,天啊,老啦!老婆有了,儿子也要出生了,飘了快 10年,还在不断的寻找生存机会,有点儿汗颜。班上同学年纪轻轻的,有的都有了一定的工作经验,有修火车的、安装机械的、甚至还有公司造导弹的,希望大家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开始组建小组。是呢,天南海北来了这么一堆人,不可能全部互相认识,相信关系最近的总是要数住在一个寝室的人。所以10个人左右,以寝室为单位组成小组,调整座位,为将来的团队合作项目打个基础。
    好吧,把心放平,开始刻苦学习,我们班也是有刻苦的典范的,王涛同学就是一个典范。王涛给我的感觉是,肯定没什么基础,一切从零学习,但是至少刻苦,每天晚上都在教室里面加班到两三点钟,我相信在刻苦的心态面前,一切基础都是浮云。用李文凯的话,别得瑟,是的,但凡对所学的内容真的掌握了,何必来这边学习呢,所以既然来了,就理所应当《刻苦》《摆正心态》

    非常荣幸李明老师教我们Linux
    原计划确实是想学一下Linux的,按照原来的设想是先学习一下php,然后再学习一下Linux,毕竟想探索一下RHCA还是拿不出时间。兄弟连让我感觉很爽的是,先教LInux, 而且教学质量让我喜出望外。
    技术的学习其实不外乎看资料,做实验。但是为什么人们前赴后继的找老师,找好的老师学习呢?经验的传授,自己做实验几个小时解决不了的疑惑,好的老师就是一句话的事情,顿时茅塞顿开,这就是一个好的老师的价值所在。同样的一个内容,一段话,从思维清晰的老师的嘴里讲出来,你就很容易理解,但是如果从一个自己就糊里糊涂的老师嘴里面听到,你就会很糊涂。这确实是很奇妙的体验。
    讲课本身是门技术,把一个知识,脉络清晰的传授给一个可能对此一无所知的人。作为一个老师,首先要对相关的所有知识清晰,可以随口归纳总结关键所在给学生听,简短的几句话,把学生该知道的关联知识点连并学生的问题一并告诉学生,这时学生就会茅塞顿开。反之,一个责任心不强的老师,或者一个自己就糊里糊涂的老师,把学生想象成《天才》,直说自己听的懂的解释,这个时候学生是无法了解到《关联》知识点的,也就理解不了自己的问题。如果学生这个时候再问第二个问题,还是得不到满意的回答,学生就会很郁闷,不是否定自己就是否定老师。
    很幸运,李明老师是是我说的《思维清晰》的那种老师。偶尔学生会问一些《可能很傻》的问题,李明老师都会耐心解答。是的,作为很多零基础的学员,问一些看来有些《傻》的问题,其实并不奇怪,可能原因是学员自己对一些基础的东西《根本没有概念》,这个时候李明老师都会很体贴的解答学生的问题,你绝对不会从眼神是看出来《不屑》,你看到的是《责任》。
    通过三周的Linux学习,让我对Linux有了一个清晰的《触觉》,以前操作Linux是边查资料边操作,只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大多数资料都是废话连篇、罗列帮助文档、晦涩难懂。但是通过李明老师三个星期的授课,突然感觉驾轻就熟。
    当然了,学习的过程还是需要付出精力的,已经很久没有这么《过瘾》的学习点什么东西了,感谢李明老师。

    初识李文凯老师
    对于一个和自己同年生的人,我能感受他飞速运转的思维,第一是很羡慕这个人有这样一颗好脑袋,可以把php研究的比说母语都流利,写段代码好像小学做口算一样快。有他作为我们班的php老师,我认为真是再合适不过了。李文凯老师第一天的授课非常精彩,脉络清晰富有感染力,很已经迫不及待的完成跟着李文凯老师完成他布置的作业了,我相信,写程序,只有记到脑子里面才能熟练的应用,通过反复的默写才能确认自己掌握了知识。如果总是看,而不去动手,我相信永远也学不会。
    好吧,只要有时间能睡觉,让李文凯老师的作业轰炸洗礼我们吧。

    哦~ 写了不少,感谢阅读~

原文地址:http://bbs.lampbrother.net/read-htm-tid-98288.html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charset=utf-8 src="http://static.bshare.cn/b/buttonLite.js#style=-1&uuid=&pophcol=3&lang=zh"></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charset=utf-8 src="http://static.bshare.cn/b/bshareC0.js"></script>
阅读(3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评论热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