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毕业的那年个月

毕业

从2013年的6月开始,几乎每两三天就是饭局,到了中下旬,天天都是饭局,都是喝酒,一个月能喝100瓶啤酒,5斤白酒,毕业的伤悲没有那么明显,没有在舍友们走的时候流下惹人的泪水,总觉得好像是他们好像是回家,还会回来……


公司让7.1号去报到,所以计划的毕业旅游也就没谱了。我很想在毕业后的三到六个月内不去工作,干点别的什么事,但是我要赚钱来维持生存,大学的助学贷款,妹妹的学费,妹妹的笔记本,一毕业忽然好像肩膀上重了许多。使我不得不去工作,这些问题的突然虽说有心里准备,但是实实在在的要从银行卡里取钱,转账的时候,自然也就不一样了。我更想去看书,学习,读研,读博,我喜欢看各种有趣的程序相关的书,从数学到数字逻辑,从计算机导论到算法导论,从电路到模电,这些知识如果用于动手操作的话,都会是很有意思的事情,至少比赚钱有意思,有持续感。


毕业之后先去了北京在北京公司总部学习加培训有一个月吧,后来去南京出差,南京不是一般的热啊,六朝粉黛怎么呆的住呢?秦淮河旁边都是钓鱼的。然后又回北京,因为毕业做过GIS方面的东西,公司就派我去北京的白广路,于是我每天上下班四个小时,这样过了一个月,每天要花4.8元的路费,早上六点多要起床,晚上回到住的地方已经很疲惫了,后来又来了厦门,这里加班比较严重,连着一周多,每天从早上8:30到晚上22:00。痛苦源于比较,累不累呢?我自己也说不清了。


现在累不累的,我觉得也没那么重要了,更多的可能是迷茫,从小到大,可能不迷惘的时候就只有小学和初中吧,每个阶段有每个阶段的迷茫,现在,工作,学习,婚姻,房子,车子,房租,吃饭……等等,有很多让人想不明白的事情,总是觉得生活乱糟糟的,希望整理能有助于成长吧,我不清楚到底该怎么样,随遇而安?顺其自然?到底是要遵从社会的要求,还是要遵从自己的内心,这个选择有点难。我是一个有点文艺的程序员,感觉写程序倒不是最难的事,而是去写什么程序?C++,C,Java,编程语言有相通的地方,却也有各自的特性,我们说一件事物好与不好,首先得有一个标准,而不是上来我就说好,你说很好,他说很差。她们的存在有她们存在的意义,有她们适用的场合,可是到底哪个好呢?也许在学习语言之初,我们的老师忘了告诉我们,为什么要学?所以那句话,治学先治史是蛮有道理的。我总感觉哪里不对劲,就像Neo觉得母体不太对劲一样。


我从何处来,又要向何处去?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睡了,各位程序员孩子,少熬夜,少抽烟,为了将来的老婆,为了将来的孩子,也注意点身体。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