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大赛开启!为更多用户带来 AI PC 生产力及娱乐体验跃升
发表于 2023-12-29 17:18:10

12 月 16 日,英特尔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大赛启动仪式在深圳举办。本次大赛为开发者提供了一个展示创意和成果的平台,依托英特尔酷睿 Ultra 等设备及软件工具套件,助力开发者利用基于英特尔的 AI PC 出色的计算和图形性能进行创意开发,让每一位用户都能真切体验到 AI PC 带来的智能生产力跃升以及更加强大的娱乐体验。

image.png

目前大赛已经开启报名,即日起至 2024 年 2 月 24 日为初赛方案提交时间。英特尔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大赛分设个人赛道和企业赛道,并鼓励广大开发者利用英特尔酷睿 Ultra 等平台及软件工具套件进行 AI 应用创作。

大赛通过赛事平台、技术集训、专家答疑等形式,让开发者可以在 AI PC 上充分利用生成式 AI 技术进行高效创作,开发艺术创作、音乐制作、知识分享、效率提升等丰富的工作、生活、娱乐软件,激发生产力和创作力的极大提升,让每个人都有机会成为艺术家、画家、作曲家、导演、设计师等。此次大赛设置一、二、三等奖及多个特别奖项。

英特尔作为 AI 行业的重要领导者和参与者,为行业和终端用户带来了覆盖云边端全方位的 AI 解决方案。在 2023 年 12 月,英特尔正式推出了英特尔酷睿 Ultra 处理器和第五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为诸多 AI 生态合作伙伴,提供了全新的 AI 性能体验。

英特尔强调对开发者生态系统的支持,包括硬件、设计资源、技术专长和联合市场推广机会等。通过推动硬件供应商(IHV)、独立软件供应商(ISV)、开发者与英特尔的丰富资源互联互通,英特尔致力于搭建一个全面的支持体系。大赛的举办将有助于广大开发者充分利用英特尔的技术,推动 AI 在 PC 上的创新应用,加速新的解决方案的涌现,并实现 PC 行业与 AI PC 生态的深度连接。

作为端侧最容易获得的 AI 计算设备,搭载英特尔酷睿 Ultra 的 AI PC 产品将为移动平台和边缘计算带来卓越的计算和图形性能以及非凡的 AI PC 体验。这一处理器不仅在 CPU、GPU 和神经网络处理单元(NPU)的架构中集成了专属 AI 加速功能,而且采用了先进的 Foveros 3D 封装技术,成为英特尔历史上 AI 性能最强、能效最佳的客户端处理器。

英特尔酷睿 Ultra 处理器的加持将推动 AI PC 在未来四年内逐步成为主流,占据 80% 的 PC 市场份额。通过与硬件和软件生态伙伴携手共进,英特尔提出的“AI PC 加速计划”将为软件合作伙伴提供工程软件和资源,以在 2025 年前实现为超过 1 亿台 PC 实现人工智能特性。这一计划将进一步推动 AI 在 PC 上的全面应用,为用户提供更强大、智能的计算体验。

在这个充满创意和科技活力的时代,开发者们将在英特尔为首的 AI 领导者的引领下,通过创新应用大赛这一舞台,展示出 AI 在 PC 上的巨大潜力。目前,英特尔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大赛已经正式拉开帷幕,赛事相关动向请关注以下活动链接以此获得更多资讯。

文章来源:IT之家


「免责声明」:以上页面展示信息由第三方发布,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我们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信息并未经过本网站证实,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以上网页呈现的图片均为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侵权行为与我们无关,如有请直接微信联系g1002718958。 

CSDN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向CSDN吐槽
微信号:CSDNnews
微博关注
【免责声明:CSDN本栏目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CSDN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文字内容未经本网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网不做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您若对该稿件有任何怀疑或质疑,请立即与CSDN联系,我们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