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5加密算法简单示例

MD5加密算法简单示例

        现在网络上一般的网站,只要功能稍微完善一点的,都需要用户进行注册,提供诸如用户名、用户密码、电子邮件、甚至是电话号码、详细住址等个人隐私信息,然后才可以享受网站提供的一些特殊的信息或者服务。为了增加安全性,有必要对数据库中的隐私数据进行加密。
        MD5算法,即“Message-Digest Algorithm 5(信息-摘要算法)”,它是由MD2、MD3、MD4 发展而来的一种单向加密算法,也就是哈希(HASH)算法,是由国际著名的公钥加密算法标准RSA的第一设计者R.Rivest于上个世纪90 年代初开发出来的。现在,MD5已经被广泛的应用到项目实践中。
        加密算法一般有两种,即单向加密算法和双向加密算法。双向加密是加密算法中最常用的,它将可以直接理解的明文数据加密为不可直接理解的密文数据,在需要的时候,又可以使用一定的算法将这些加密以后的密文数据解密为原来的明文数据。单向加密则刚好相反,它只能对明文数据进行加密,而不能对加密了的密文数据再解密成原来的明文数据。
        MD5算法就是单向加密的加密算法。它有两个很重要的特性,第一是任意两段明文数据,加密以后的密文数据一定是不相同的;第二是任意一段明文数据,经过加密以后,其密文数据永远是相同的。
        新建一个控制台应用程序。用于加密文本smallville。
using System;
usi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