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MVC —— @RequestMapping

POJO类定义处标注@Controller,再通过<context:component-scan />扫描相应的类包,即可使POJO成为一个能处理HTTP请求的控制器。
可以创建数量不限的控制器,分别处理不同的业务请求,如LogonControllerUserControllerForumController等。每个控制器可拥有多个处理请求的方法,每个方法负责不同的请求操作。如何将请求映射到相应的控制器方法中是Spring MVC框架最重要的任务之一,这项任务由 @RequestMapping 承担。
在控制器的类定义及方法定义处都可标 @RequestMapping ,类定义处的 @RequestMapping 提供初步的请求映射信息,方法处的 @RequestMapping 提供进一步的细分映射信息。
将请求映射到控制器处理方法的工作包含一系列映射规则,这些规则是根据请求中的各种信息制定的,具体包括请求URL请求参数请求方法请求头4个方面的信息项。

 

通过请求URL进行映射

    @RequestMapping 使用value值指定请求的 URL,如 @RequestMapping("/user") @RequestMapping("/register") 等。

         需要注意的是, @RequestMapping 在类定义处指定的URL是相对于Web应用的部署路径,而在方法处和定义处指定的 URL则相对于类定义处指定的 URL

         如果在类定义处未标注 @RequestMapping ,仅在处理方法处标注 @RequestMapping ,此时方法指定的 URL 则相当于 Web 应用的部属路径。

         @RequestMapping 不但支持标准的 URL 还支持 Ant 风格(即 ? * ** 的字符)和带 {xxx} 占位符的 URL

 

通过请求参数、请求方法或请求头进行映射

         GET POST 是常见的 HTTP 方法,除此以外还包括 DELETEHEADOPTIONSPUTTRACT。不过,当前的大多数浏览器只支持 GET POST Spring3.0 提供了一个 HiddenHttpMethodFilter,允许通过 "_method" 的表单参数指定这种特殊的 HTTP 方法(实际上还是通过 POST 提供表单)。服务端配置了 HiddenHttpMethodFilter 后,Spring 会根据 _method 参数指定的值模拟出相应的HTTP方法,这样就可以使用这些 HTTP 方法对处理方法进行映射了。

@RequestMapping 除了可以使用请求 URL 映射请求外,还可以使用请求方法、请求头及请求参数映射请求:

         @RequestMapping value/method/params/headers 分别表示请求URL、请求方法、请求参数及报文头的映射关系,它们之前是 and 的关系,联合使用多个条件可以让请求映射更加精确化。params示例参数表达式:

  • "param1":表示请求必须包含名为 params1 的请求参数。
  • "!param1":表示请求不能包含我为 params1 的请求参数。
  • "param1 != value1":表示请求包含名为 params1 的请求参数,但其值不能为 value1
  • {"param1=value1", "param2"}:请求必须包含名为param1param2的两个请求参数,且param1参数的值必须为 value1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