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篇 zabbix创建用户

创建用户主要要填写三部分,用户基本信息,报警媒介,权限。

这里写图片描述

填写用户基本信息,其中别名就是登录名,用户群组就填写刚刚建立的zabbix user group1,用户群组也可以填写多个。

这里写图片描述

添加报警媒介,点击报警媒介-》添加,在下拉框中可以选择报警媒介,这个报警媒介实际上就是当监控到问题时,zabbix通过何种方式将问题信息发给用户,方便用户及时进行处理。这里的报警媒介有系统自带的,也可以自定义。这里我之前已经自定义了一个通过微信报警的报警媒介,上面也有系统自带的通过邮件来报警的报警媒介,不过没有相关的发送邮件的脚本无法使用。如何自定义报警媒介后面会有详细介绍。这里我就选择我自定义的报警媒介微信,其中有三个输入框和多个勾选框,收件人就是微信接收人,对于邮件就是邮箱接受地址,当启用时是指在什么时间段内启用告警媒介,这里通常就是默认星期一到星期天二十四小时全天制。如果存在严重性则使用是指当问题处于什么级别时会发送报警信息。这里先暂时全部勾上,后面会有问题级别的介绍。勾选已启用。

这里写图片描述

可以添加多个媒介,我这里添加了两个,weixin和email。

这里写图片描述

点击权限,权限分为三个类型,用户,管理员,超级管理员,每隔类型都对应不用的权限,这里我们就选择管理员权限吧。

这里写图片描述

点击添加用户就创建完成了,可以在用户下面看到我们创建的用户详细信息。

这里写图片描述

退出登陆,用刚刚创建的用户登陆,登录名为别名,密码为设置时的密码。

这里写图片描述

登陆进去后会发现管理员权限的用户相比于Admin这种超级管理员少一个管理的模块。

这里写图片描述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