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 非科班出身的人学习编程不负责任指南

原文地址 http://www.lai18.com/content/2441612.html

先推荐几本入门书以及阅读它们的方法,因为学习编程最不需要的方法就是将一本讲编程的书从头读到尾……编程不是考试,它是基于现实生活的创造。这种创造是渐进的,你在创造之初可能也无法预料到结果会是如何,这是任何创造性活动的基本属性。

http://pan.java1234.com/

http://segmentfault.com/

《计算机程序的构造和解释》
《Teach Yourself Scheme in Fixnum Days》
《程序设计实践》
《C 程序设计语言》
《C++ Primer》
《好学的 C++》
《如何求解问题:现代启发式方法》
《通灵芯片》
《编码:隐匿在计算机软硬件背后的语言》
《深入理解计算机系统》
《黑客:计算机革命的英雄》

为何要学习编程?因为你要创造一些从来没有的软件,而且它能够帮助你做一些你认为是很重要的事!凡是你认为重要的事,对于很多人而言,很有可能也是很重要的,因此你所创造的东西就可以帮助更多的人,这意味着会有一些你可能不认识的人需要你,这就是你的价值所在。

看书,是从前人正确的经验中学习。实践,是从自己的失败中学习。既然决定要实践了,所以还是给自己找一些比较难走的路走走看吧。

不求大而全,只求小而精,以后漫长的时间里可以慢慢的去改进它。

基本上,只要是对现实中的问题非常重要的算法,你总是能够找到它们的既有实现,取而用之。

当你走在街上,那些高高矗立恢宏建筑,建筑工人建造它们的过程中可曾用了极高心智的技术?编程,本质上也是如此,工程经验的重要性大于心智。甚至在编程中,过多的运用心智,反而会适得其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