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AngularJS深度剖析与最佳实践)一书的体会

最近在AngularJS中文社区群中群主等三人的书出版了。于是我也抱着跟其他成员一样的思想:‘这可是大神写的书,而且从书的目录也看出这书是值得一看’。在京东买了本,呵呵!在这里说个实话我基本都不买书的尴尬。最近做项目也是用angular开发,之前关于angular方面的知识都是百度各种查,群里各种问。偶尔看到别人在群里问的问题感觉自己也能回答但又不确定是否正确,就会尝试去回答下但都是以貌似、可能、好像这些语气去回答的。然后等看最后提问者的回答结果,或者有大神直接以肯定的语气回答问题来加深我对angular的理解使用。

        在粗略看过这书之后,与自己之前所学及在项目中的写法还是有些差别。我后面有问了下作者也就是群主为什么书上的写法跟我的写法差别貌似有点大,比如一般写注入时我都是以数组形式注入但在书上基本都没有,如果最终压缩编译不是按照数组形式压缩会报错。就这一问题。群主回答是这一书里写法都是按雪狼大叔写的,最后在用插件编译成数组形式。呵呵貌似大体是这样的意思,好吧。

        虽说在买这书之前就用angular做了些项目,毕竟之前所学都是瞎子探路般。公司说怎么做,有做过的小模块对照着写就好了。虽说总体来说也有点小收获但毕竟收获不大,缺少总体大纲的思路。光自个研究指令中的作用域以及各个对应关系就花了好长好长时间。虽说网上都能查到,但是不够理解还是没办法,笨啊!!!好在最后还是搞懂了,然后就是promise的使用,因为没有学过jquery那些。所以也不大懂这些到底是怎么使用的。没法理解。查阅了大量资料总算勉强搞懂了些。在这书中也有详细介绍关于$q.deffer、promise使用。在这书中有一章节专门讲angular常见的‘坑’里,我也有碰到一些。在这里也有提出来,看来跟我一样遇到同样的坑的人还是有很多的,哈哈~~。吐舌头

        感觉本书最后的后记‘提问的智慧’里的内容对于新手有着很大的帮助。问个问题也是有技巧的。其实我以前有很多‘坏问题’,不知道怎么简懂的提问,虽然现在还是这样,但感觉已经比以前要好得多了。

        在看这书中也有着比较多的写法是很好的,非常简洁。比如在控制器中直接用 var vm = this;取代$scope的使用。减少指针的使用不明确问题。但这还是得像书中说的一样,写得好不一定是最好的,适用于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所以要看自己的理解以及使用的方式。本书还有一写的地方很好,就是有附带一段源码的讲解,虽说我基本不看源码的讲解,只要搞懂怎么用就好了害羞。所以源码讲解部分基本上我都是跳过了。

        有些不懂的地方还真是通过这书搞懂的,比如在指令中有一个ControllerAs属性的使用,以及在路由上Controller as 解释使用,以及在页面上对应的使用方法。总体来说这本书不管是对于新手还是已经接触过angular的开发人员来说这书还是直接看的。从实战到概念再到背后的原理再到实践,以及开发技巧。还有一些理解时会遇到的坑说明,步步为营。也可当做工具书查阅。

         不管是做web开发还是移动开发用angular开发是不错的选择。无奈的是2.x与1.x版本的写法差别太大了,无奈的吐槽下。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