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类型数据前端展示

 方法一: 以前,显示Date类型的数据都习惯在服务器端通过SimpleDateFormat来进行转化,转化成一定类型格式的字符串,然后再通过EL表达式在JSP中显示。这一次突然心里想尝试一下,在前端通过js进行转化显示。

        如果没进行任何转化的话,前端显示效果为,外国人应该没问题, 但国人肯定就不喜欢了。那如何转化呢?

        我首先想到了jsDate对象,它有许多对时间进行操作的方法。当然首先要实例化后台的时间为Date对象,我想到用new Date(Tue Jan 06 15:41:25 CST 2015),但很不幸,这样得到的js Date对象总比真实时间快14小时,具体什么原因我还不知道。还有就是Date对象toString()toLocaleString()toUTCString()都得不到想要的格式。于是想到自己拼凑字符串,而通过getMonth()得到的月份是(0-11)不是(01-12),所以还是尝试失败。

        最后,我看到其实已经包含了我想要的时间信息了,我何不对此字符串直接提取信息呢,于是有了以下的代码。

[html]  view plain  copy
  1. var monthcon = {"Jan":"01","Feb":"02","Mar":"03","Apr":"04",  
  2.        "May":"05","Jun":"06","Jul":"07","Aug":"08",  
  3.        "Sep":"09","Oct":"10","Nov":"11","Dec":"12"};  
  4. function formatDate(){  
  5.  var pdates = $(".pdate");  
  6.  $.each(pdates,function(i,ptime){  
  7.      var pdate = $(this).text();  
  8.      var dateArray = pdate.split(" ");  
  9.      var rtime = dateArray[5]+"-"+monthcon[dateArray[1]]+"-"+dateArray[2]+"  "+dateArray[3].substring(0,5);  
  10.      $(this).text(rtime);  
  11.  });  
  12. }  
  13. formatDate();  

        此时的页面显示的效果为


方法二: 在前端使用Thymeleaf ,然后value值设成

th:value="${#dates.format(user.birth,'yyyy-MM-dd')}"

  • 4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