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URLConnection同步和异步连接

NSURLConnection去加载一个URL请求时候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同步加载,一种是异步加载。

同步加载会阻塞当前的那个线程,如果将同步加载的代码放在主线程里去执行,那么就会阻塞主线程。

异步加载一种方式使用的是block,就算将加载的代码放到主线程去执行,也不会阻塞主线程。异步加载的另一种方式比较灵活。它可以在你需要的时候去启动,在你不需要的时候可以取消。


先看一个在主线程种同步和异步,以及使用GCD同步三种方式加载数据的阻塞情况

//
//  AppDelegate.m
//  NSURLConnectionDemo
//
//  Created by Lion Mac OS on 5/30/14.
//  Copyright (c) 2014 Yi Gui Hua. All rights reserved.
//

#import "AppDelegate.h"

@implementation AppDelegate

- (void)dealloc
{
    [super dealloc];
}

- (void)applicationDidFinishLaunching:(NSNotification *)aNotification
{
    // Insert code here to initialize your application
    [self fetchYahooData];
    
    NSLog(@"-------------------------------------");
    [self fetchYahooData2_GCD];
     NSLog(@"-------------------------------------");
    [self fetchYahooData3];
}
//使用异步加载,那么就不会阻塞主线程,因为异步他会开启一个子线程去加载


//不使用GCD,同步加在数据,会阻塞主线程
-(void)fetchYahooData{
    NSLog(@"同步请求测试开始...");
    NSString *urlString = @"http://www.yahoo.com";
    NSURL *url = [NSURL URLWithString:urlString];
    NSURLRequest *urlRequest = [NSURLRequest requestWithURL:ur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