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试本地安装Jenkins软件

公司用的是Jenkins自动化部署和发布项目,减少了手动更新程序包的工作量。周末休息的时候,在本地尝试搭建下,熟悉下这个工具的安装与配置。本次是在window下操作,这里记录操作的过程,方便以后查看。

环境准备

1)Tomcat
官网地址:Tomcat下载
由于本次在win下安装,选择的是Tomcat8 core,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Jenkins
官网地址:Jenkins下载
这里下载war格式的文件,这里选择的是2.2.49版本,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安装的步骤
第一步、启动Tomcat

首先将下载的 jenkins.war 文件,放入到Tomcat安装文件 webapps 文件下,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双击运行 Tomcat 安装文件 bin 中的 startup.bat ,Tomcat 便开始读取 Jenkins的信息,默认会在C盘用户文件夹下建立 .Jenkins 文件,并写入相关配置文件,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访问 Jenkins 页面

在浏览器输入地址:http://localhost:8080/jenkins,页面如下图所示,按照提示将 initialAdminPassword 文件中的密码复制并粘贴过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接着默认选择推荐的插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点击后,开始安装的等待,页面如下图所示,安装过程可能有点长,耐心等待,若长时间没有进展,可以重启Tomcat,开始之前的步骤,会继续安装插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设置Jenkins账号密码后,正常下一步,可以进入Jenkins主页,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点击左侧的 Manage Jenkins 来设置Jenkins。如选择Global Tool Configuration ,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Global Tool Configuration 是对maven、jdk等配置进行设置,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可能遇到的问题
1、插件没有安装成功

安装插件的过程中,可能由于网络原因等原因导致某些插件未成功,通过获取更新,重新安装来解决。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处理方案:

方法一、点击纠正按钮,进入页面后,点击可用插件,直接更新即可,记得要重启 Tomcat。
方法二、若第一种没有成功,则可以删除C盘用户下的 .Jenkins 文件夹重新安装。

博客参考

【1】https://www.cnblogs.com/luchangyou/p/5981884.html
【2】https://blog.csdn.net/ziwuzhulin/article/details/79820020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