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md中可以导入cv2,但是在Pycharm中显示ImportError: No module named 'cv2'的问题

现在opnecv的安装非常方便,在cmd中直接使用 pip install opencv-python安装即可,或者是下载whl文件,到具体目录下,在cd到具体目录下使用 pip install xxx.whl即可,免去了编译配置上的麻烦。

但是我这样安装了之后,在cmd中可以导入,却在Pycharm中无法使用:

要关注两点,

1.在系统中找到 cv2.cp36-win_amd64.pyd 文件,一般是在安装的 Anaconda3 中,直接将该文件名改为 cv2.pyd 

2.在 pycharm 中,如下图,如果使用好几个编译器的话,就要注意使用的 python.exe 的版本,我以前还是用python 2.7 ,这样的除了在环境变量里面把各个版本都配上之外,在每个python.exe 也可以换个名字,我是python3.6.5中的装的opencv,那么对应的编译器就使用3.6.5的即可。

  • 3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