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

也许只有身在异地,才会对每逢佳节倍思亲这句话深感触。

     曾问过老公一句话,你回家的感觉是什么?老公答曰:亲切。之后老公反问我:你呢?我当即就说,回家的感就是:“好”。之后半天无语,又说:“不光是好,没有一种感觉比得上回家”。也许是今年因为宝宝太小不能回家乡过年的缘故吧,我格外的想家。

     虽然自己已不再年轻,但我仍象小孩子一样盼着过年。虽然现在的节假日也不少,但也只有过年我才可以回到分别已久的家乡。长大后的我们就象春天里一朵朵柔嫩的薄公英,随春风轻轻飘散到各地而后落地生根。


    一年三百六十五日,日日匆匆,日日忙碌。盼着,盼着,春节终于姗姗来到。带着轻松,带着兴奋,带着喜悦。我终又可以轻松舒坦地重回温暖的家的怀抱。


     每次一下火车,已是两鬓斑白的父亲,总是早早等候在外,仔细望着那一个个鱼贯而行的下车旅客,寻找着我的身影。见到我后,爸爸总是问我:冷不冷,然后就从我手中接过大小的提包。一路上笑呵呵的望着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话语。


     母亲更是老早的就将我爱吃的饭菜做好,翘首望着我推开家门。之后的几天,总是和妈妈聊到很晚,妈妈总是戏我快睡吧,可是她自己总是舍不得睡,仿佛睡着了,会减少了与女儿相聚的时间。


     过年了,无论你的家多远,无论你官多大,无论你有多忙,无论你是已在外安家,还是在外漂泊的游子,我们就象一只飞倦的小燕子一样总是要奔回家门。


     回家,不需要你里里外外的换上名牌而后衣锦还乡;


     回家,不需要你金卡银卡信用卡的腰缠万贯;


     回家,不需要你脑白金,壮骨粉,黄金组合的来充实老人的营养快线;


     回家,只需要你带着一颗孝心,一颗真诚的心;


     回家,只需要你带着一种思乡的心情,一种团聚的亲情;


     回家,只需要你卸下心头所有的包袱,轻轻松松,快快乐乐,让父母看到你的笑脸,你的健康比什么都强。


    这就是返璞归真,恒久不变的儿女情,思乡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