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 系列之四:跟踪远端分支

[摘自git官方]   官方文档地址

跟踪分支是与远程分支有直接关系的本地分支。 如果在一个跟踪分支上输入 git pull,Git 能自动地识别去哪个服务器上抓取、合并到哪个分支。

创建分支时 本地分支与远程分支设置为不同名字,自动跟踪:git checkout -b [branch] [remotename]/[branch] 

设置已有的本地分支跟踪一个刚刚拉取下来的远程分支,或者想要修改正在跟踪的上游分支,你可以在任意时间使用 -u 或 --set-upstream-to 选项运行 git branch 来显式地设置。 

设置已有的本地分支跟踪一个刚刚拉取下来的远程分支

git branch -u origin/serverfix

修改正在跟踪的上游分支 

git branch --set-upstream-to=origin/branch-name branch-name

如果想要查看设置的所有跟踪分支,可以使用 git branch 的 -vv 选项。 这会将所有的本地分支列出来并且包含更多的信息,如每一个分支正在跟踪哪个远程分支与本地分支是否是领先、落后或是都有。

$ git branch -vv
  iss53     7e424c3 [origin/iss53: ahead 2] forgot the brackets
  master    1ae2a45 [origin/master] deploying index fix
* serverfix f8674d9 [teamone/server-fix-good: ahead 3, behind 1] this should do it
  testing   5ea463a trying something new

iss53 分支: 正在跟踪 origin/iss53 并且 “ahead” 是 2,意味着本地有两个提交还没有推送到服务器上。 

master 分支:正在跟踪 origin/master 分支并且是最新的。

serverfix 分支:正在跟踪 teamone 服务器上的 server-fix-good 分支并且领先 3 落后 1,意味着服务器上有一次提交还没有合并入同时本地有三次提交还没有推送。

testing 分支:并没有跟踪任何远程分支。 

注意: 这些数字的值来自于你从每个服务器上最后一次抓取的数据。如果想要统计最新的领先与落后数字,需要在运行此命令前抓取所有的远程仓库。 可以像这样做:$ git fetch --all; git branch -vv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