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2018年7月2号

写在2018年7月2号

引言

今天是2018年7月2日,本来是昨天写这篇文章的,结果电脑放在公司了就没写。写这类文章的动力不像以前那么充足了,但是想想坚持了这么久不能因为一些原因突
然就放弃了,这样怎么对得起当初的自己。这半年来发生了很多事。有工作上的、有生活上的、有学习上的、有个人感悟上的。到今天,准确的说是到昨天我毕业整整
四年了,我不知道我现在的水平有没有达到四年该有的水准,也不知道四年的水准是什么样。从南京到上海也已经三年了,三年的时间准确来说已经很长,半年里有过
高兴、有过伤心、有过幸福、有过痛苦。一切依然过去,剩余的都是美好,努力学习、砥砺前进、做最好的自己,不能对不起自己的付出。说了这么多也是时候回顾一
下上半年了,还要遥想一下下半年,给自己一个切实可行的目标。比对一下有哪些进步又有哪些不足需要改进。

回顾过去

过去的半年对我来说发生了很多的事情。第一件,公司搬家,公司转型。这是与工作息息相关的事情,搬得地方对我来说影响不大,公司转型影响就很大了,公司从一
个传统的科技公司开始转向一个物联网公司,转型的路很艰难,但是我们应该有勇气有毅力有能力走下去,使公司向一个美好的方向发展。公司转型的另一个特点
就是需要有人努力干活、需要有人为了新的东西努力服务,为了一个目标大家一起努力,这样我们才能走的更远,才能实现些许的个人价值。对我来说最大影响
是加班多了,作为一个程序员、以前基本不加班,说出来都让人笑话。工作上最大变动就是这样,没有其它方面的事情。
生活上就多了去,有高兴的有伤心的、前半部分高兴、后半部分难过,不过慢慢都会变好的。过去的半年我重新接触到了管理,老大也慢慢放开让我干这些事情了,但
是我好像没有摆正自己的位置,很多东西都想自己动手做,以至于有些东西进度有点慢,不想放手,明明自己一会时间就能解决的事情,交给别人可能需要很久的时
间,结果还要来烦扰你。反面想一想,当你教会了别人这些东西的时候,他们就不再需要来找你了。摆正自己的位置,找到自己合适的位置才能更好的服务自己、进
步自己,做你该做的事情该放手的就放手,这样才会拥有的更多。以后可能会出去对外交流,需要锻炼语言表达能力、提炼、精简语言、言简意赅地表达意思,需要
听出客户的意思,提炼出客户真实的意图,针对客户的需求解决问题。对产品上面要精确打磨,熟悉业务场景,精确理解业务需求,做出合适的产品。
我现在都记不清年初定的什么目标了,只能一条条过了。无论结果怎么都要从自己内心出发说出真实的想法。并制定18年下半年的目标,目
标有小有大,有的也许很快就能完成,有的也许很长时间都完不成。

2017年上半年的目标及完成情况

1、心理学是老生常态的了,在这里就不多说了。看了书,生活工作上肯定用到了,但是具体用到了哪些,我也不知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2、管理的书看了一些,实际工作中也遇到了,但是不竟如人意,需要在实践中融汇贯通,这样才能消化书本上的知识。
3、上部分时间还是在努力的学习英语的,最近这短时间又拉下了,这果然是一个需要有人监督、有使用场景才能好好使用的技能,如果没有使用场景很有可能在
一段时间后我就忘了,需要温故而知新
4、尽力而为、顺其自然。当回首往事,不会后悔自己当初的所作所为。
5、乐器啊根本没学,我好像完全没有艺术细菌
6、Java、Nodejs一直在用,最近准备用Go做一个项目,也算是学习了Go,Python这个就没有学习了,有用到的时候可能会用,用不到的时候不会用的。
7、我不知道接触到的这些东西算不算数据分析,从狭义上讲应该不算,广义上讲又算。
8、在体重刚到我期望的时候,慢慢又回去了,我该说什么呢?加油小伙子,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啊。

2018年的目标

这些我就写简单一点,每次都写那么多有点繁琐
1、心理学,书不能断,运用到工作和学习中。
2、管理和心理一样,书不能断,要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之中。
3、这个一定要好好学习,真不能这样。
4、努力而为,不后悔。
5、学习java、Nodejs底层,开始使用Go。
6、锻炼身体。
7、今年的远行要到哪里,还没想好。

2018年

上半年过去,工作、生活都发生了很大的改变、有高兴、有伤心、有幸福、有失落。源中种种,不同的事情给你不同的感受,都是人生宝贵的经历。以一颗正常平稳
的心对待才能走出一条幸福之路。生活、工作变化多端,说不定前面有个大坑、也有可能是天堂,拐角之处说不定有意想不到的美好事情发生,努力学习、砥砺前进
期待遇见一个更好的自己!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