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TC教你云计算基础入门(三)

Q27:私有云有什么意义?
A:1.能对对数据、安全性提供有效控制
2.提供更高的服务质量
3.充分利用现有硬件资源和软件资源
4. 不影响现有IT管理的流程
5.部署方式灵活
Q28: 云计算 部署中,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之间的区别在哪些?
A:1、公有云是放在Internet上的,只要是注册用户、付费用户都可以用;
2、私有云是放在私有环境中的,比如企业、政府、组织等等自己在机房中建立的,或者是运营商建设好,但是整体租给某一组织的。企业、组织、政府等之外的用户无法访问或无法使用;
3、混合云是公有云和私有云的混合,大多数是指私有云建设好了,但是很多资源(计算能力或存储空间)不够用,所以还得动态的在公网上申请公有云作为自己私有云的补充。
Q29:云计算是通过什么实现的?
A:通过使计算分布在大量的分布式计算机上,而非本地计算机或远程服务器中,企业数据中心的运行将与互联网更相似。这使得企业能够将资源切换到需要的应用上,根据需求访问计算机和存储系统。好比是从古老的单台发电机模式转向了电厂集中供电的模式。它意味着计算能力也可以作为一种商品进行流通,就像煤气、水电一样,取用方便,费用低廉。最大的不同在于,它是通过互联网进行传输的
Q30:什么是云杀毒?
A:云杀毒其实还是基于特征码杀毒,只是杀软的病毒库已经不全部在本地了,而是在一大堆的服务器里,扫描的时候和服务器交互,这样来做出判断是否有病毒。云杀毒能降低升级的频率,降低查杀的占用,减小本地库的容量。
Q31:什么是云备份?
A:作为一种全新的基于宽带互联网、大容量存储空间的备份服务,云备份破茧而生,简而言之,它就是通过集群应用、网格技术或分布式文件系统等功能,将网络中大量各种不同类型的存储设备通过应用软件集合起来协同工作,共同对外提供数据存储备份和业务访问的功能服务。
  兴建一个云备份基础设施的费用将是数以百万计的,并需要大量的技术支持,所以,云备份服务的门槛一直较高,在国外,由于互联网起步较早,网络宽带发展迅速,云备份时代已步入成熟阶段,即便如此,能够提供此服务的也只有少数IT巨头,亚马逊、 EMC 、Carbonite、赛门铁克等,其中亚马逊在该领域取得了公认的市场成功。
  纵观国内市场,网络宽带的迅速发展和互联网应用的普及,数据灾难备份需求如井喷般爆发,在少数创新技术及企业的推进下,国内云备份市场开始初见规模,但由于该领域门槛较高,目前身居行业第一阵营、能与国外同行业相媲美的只有通信龙头企业中国 电信 、著名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世纪互联、国内知名电脑生产商联想等。
Q32:什么是云迁移?
A:云迁移指的是企业从传统的 平台 向云平台的迁移,因为与传统的应用平台相比,云计算平台的优点在于强大的计算能力、存储能力、多样化的服务以及高性价比。
Q33:云计算的应用领域是什么?
A:企业内网、通信终端、科研网络等等,用到服务器的地方都会用带云计算。

想了解更多云计算知识,发邮件给我哦~~ lim@shic.gov.cn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