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Ubuntu与Windows8.1双系统过程

安装Ubuntu与Windows8.1双系统过程

       由于未来工作和学习中要用到Linux系统,并且学习Linux系统对于熟悉操作系统也有好处,于是乎在以《鸟哥的Linux私房菜》为蓝本,开始了Linux系统的摸索之路,刚开始是将Linux系统安装在虚拟机上学习,对Linux系统的文件结构、挂载等有了初步的理解。但又觉得,虚拟机下终端界面实在太小、太卡。于是鼓捣鼓捣,给虚拟机安装了增强功能,界面确实大了些,但还是不流畅,而且我个人认为对挂载目录比较熟识之后,确实应该把系统装在物理机上,但苦于只有一台电脑,又怕把电脑本来系统弄崩溃,于是在网络上搜索装双系统的各种方法,而且自己也另外采购一块硬盘做好文件备份,但怕是没有用的,系统还是要装上,否则很多功能用不了,而且卡顿也影响效率。

       闲话不多说,开始双系统安装。在安装之前,一定要弄清楚磁盘分区以及挂载、目录树等概念,否则不要安装。我在网上浏览了一下,于是用分区助手分出100G空闲空间用于装Linux,一般20G就够了,不过我是要用Linux的,考虑到还会有软件安装,所以大点也无妨,反正有空间。

       这里说下,我的分区规划,以供参考,”/”根目录我挂载了15G,’/usr’这个目录与装到系统上软件有关,我分了10G,’/var’这个目录与邮件等文档有关,我分了10G,’/home这个是自己的主文件夹,多多益善。Swap交换空间(推荐1~2G,>=512MB)我分了2G,由于我电脑内存4G,所以分了实际内存一半空间。(/boot(推荐1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