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关于霸面腾讯的经历以及霸面的技巧跟准备

         本人于2015年春招霸面腾讯,过程非常艰辛,结果也失败了,但是收获非常多。

         本文章针对的对象是由于某些原因没有参与到笔试或者没有通过笔试却对自己的技术比较自信从而想去霸面的同学,建议你们看一看本人失败的经历汲取教训,祝你们成功。

          霸面:没有在邀请的行列,但是也去参与面试的人。

          从字面上理解,霸面非常简单,但是,实际中一点都不简单,有大半的人去霸面都霸不上,连面试的机会都没有。当然,如果你是牛人的话,那肯定是可以霸上的。因为腾讯不会错过挖掘一个大牛的机会,当然,前提是你是大牛。

          场景回忆:

          那天下午3点钟,我陪面试的一个同学过来腾讯的面试酒店(很高档),他是正式面试,我是霸面。腾讯比较人性。专门腾出一个渠道给霸面的同学,还有一个霸面的等待区。哇,一看这个霸面等待区,足足差不多两三百人在等待,据说有的早上已经来了。每个霸面的岗位都分类放在一起,特别是产品岗的,霸面人数最多。我站在人力资源姐姐的旁边,有时偶尔帮忙做一些小事情,比如扔点小垃圾之类的。一直等,等到正式面的完了,这是,霸面区就闹开锅了。是的,霸面就是要等正式面的面完,你才有机会。况且,由于霸面人数太多,面试官只能挑选其中的几个出来面试。好惨,我肯定不在里面啦,挑的都是厦门大学,中山大学,还有华南理工大学等985学校的。不过你等得越久,还是有希望的(面试官告诉我的,他说尽量不让霸面的同学空手而归)。我的同学都面完了,我都还在傻乎乎的等待。这是,有个面试官下来挑选简历,我就抽到面试官旁边跟他聊天(和人力资源姐姐比较好,她们不说我,其他人会被说的)。可惜,面试官要找的是C语言或者C++的同学,而我是java的,所以一次机会又失败了。我继续寻找机会,就在这时,和我一起来的那个同学的面试官下来抽烟,穿着短裤,拖鞋,光头,一看就知道是程序员了。我跑出去跟他聊天,说我同学面试的最后一道题怎么解(他没做出来),我问问能不能给个机会面试我一下,他就跟我说做出那道题就上来找他面试。我立马上网搜索,整理出答案跟思路就去他面试的房间门口等他。在等的过程当中认识了一个广外被内推的一个师兄(虽然最后也被刷了)。终于等到了最后一个人,那个就是我。当我进去跟该面试官聊了一下,才知道原来面试的是云后台。由于一开始将简历放在霸面服务台,没有多余的简历拿来应急(我是自己跑上来的),结果我打开QQ官网填的简历给面试官看,QQ简历上填的志愿是微信部,面试官看着后有点不高兴。接着就是做题,第一道题:“不加双引号,将字节转成字符串”(java基础)、第二道题:线程调度问题、第三道题:逻辑计算题--一只骆驼将3000根萝卜运到1000米外的集市去卖,骆驼一次只能背1000根萝卜,并且每走1米要吃一根萝卜,问,骆驼运完这批萝卜最多还剩下多少根?

       全程面试下来,我表现的不是很好,当然结果也是挂了,但是收益良多,这次的经历让我学到很多东西。

注意事项:

一、当你准备霸面时,最好是跟随一位正式面试的同学。这样,可以快速找到面试的地点,或许还可能遇到你同学的面试官。

二、准备多份简历,以免遇到我那种情况,跑去霸面结果没有简历给面试官看,结果打开QQ上的简历填写的部门不对应。

三、不要小看细节,有空的话,多跟人力姐姐交流,最好是有机会帮下她们的忙,让他们对你有好感。

四、一有机会,一定要厚下脸皮,如果你不是大牛,不要死死坐到等候区,因为那样等不到面试的机会。最好是看准机会,钻个漏洞直接跑进去。

五、霸面不用去那么早,多多准备一下,因为霸面是人家面完正式的才会进行霸面的。

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一定要打好基础。只要你基础好,你不一定需要霸面,就是霸面,只有基础好才能过,再多的技巧也是白谈。

------------------------------------------------------------------------------------------------------------------------------------------------------------------------

这是本人的一些经验,希望分享给各位,祝你们成功。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