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口测试 Rest-Assured 使用指南

REST Assured 是一个轻量化接口测试框架,它支持发起POST,GET,PUT,DELETE,OPTIONS,PATCH和HEAD请求,并且可以用来验证和校对这些请求的响应信息。

1.配置Java环境,新建maven工程,导入jar包

<!-- rest assured-->

<dependency>

<groupId>io.rest-assured</groupId>

<artifactId>rest-assured</artifactId>

<version>4.3.1</version>

<scope>test</scope>

</dependency>

<dependency>

<groupId>io.rest-assured</groupId>

<artifactId>json-path</artifactId>

<version>4.3.1</version>

<scope>test</scope>

</dependency>

2.导入RestAssured(静态导入方法,以提高使用rest-assured的效率)

import io.restassured.RestAssured.*; import io.restassured.matcher.RestAssuredMatchers.*; import org.hamcrest.Matchers.*;

 

3.开始编写脚本,下边是一个有参数的post请求

@Test

void restGet(){

given()

.get("https://www.baidu.com/")

.then()

.statusCode(200)

.log().all();

}

 

实列一,验证以下接口返回的数据是否包含某个值

返回数据:

{

"description":"返回json接口",

"request":{

"uri":"/litty",

"method":"get"

},

"response":{

"json":{

"lotto":{

"lottoId":5,

"winning-numbers":[2,45,34,23,7,5,3],

"winners":[{

"winnerId":23,

"numbers":[2,45,34,23,3,5]

},{

"winnerId":54,

"numbers":[52,3,12,11,18,22]

}]

}

}

}

}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TestNG 是一种流行的测试框架,它提供了丰富的功能来进行单元测试、集成测试和端到端测试。TestNG 结合 TestAssured 可以进行接口自动化测试,以下是 TestNG TestAssured 接口自动化测试框架的优点: 1. 简单易用:TestNG TestAssured 框架易于学习和使用。TestNG 的注解可以方便地对测试用例进行分组、依赖、优先级等操作,而 TestAssured 提供了直观的 API,可以轻松地完成接口测试。 2. 支持多种验证方式:TestAssured 提供了多种验证方式,如 body、header、cookie、statusCode、responseTime 等,可以全面地验证接口的正确性。 3. 支持数据驱动:TestNG TestAssured 框架可以通过数据驱动的方式进行接口测试,可以通过 Excel、CSV、JSON 等数据源进行参数化测试,提高了测试效率和覆盖率。 4. 支持并发测试:TestNG TestAssured 框架支持并发测试,可以提高测试效率。可以通过 TestNG 的 parallel 属性来设置并发线程数,也可以通过 TestAssuredRestAssured.config() 方法来设置并发连接数。 5. 集成度高:TestNG TestAssured 框架可以与其他测试工具和框架集成,如 Maven、Jenkins、ExtentReports 等,可以方便地进行持续集成和测试报告生成。 总之,TestNG TestAssured 接口自动化测试框架具有易用性高、多种验证方式、数据驱动、并发测试、集成度高等优点,是进行接口自动化测试的不二选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