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kins 中文设置(部分简体中文无效解决方法)

Jenkins中文设定方法:

网上可以搜索到很多Jenkins设定方法,基本上都是基于Jenkins插件“Locale plugin”实现的。

截止到今天2019/09/30,很多设定后反馈无效,我刚开始也无效,写文章时解决了,下面提供设定方法:

PS:如果看了文章,并解决了问题,请留言点赞哦!

【环境介绍】

Jenkins版本:2.190.1

系统版本:Ubuntu 16.04

【设定Jenkins中文方法】

1. 进入Manage Jenkins中,点击Manage Plugins(插件设定)。

 2. 安装插件“Locale plugin”,虽然这个插件问题比较多,但是这个是Jenkins中唯一可以汉化的插件。

3. 安装中文汉化语言包插件(Localization: Chinese (Simplified))。

    简介:Jenkins 及其插件的简体中文语言,搜索关键词Localization。

4. 在设定画面设定中文语言,方法如下图:

在Default Language中设定“zh_CN”简体中文,"zh_TW"繁体中文。

注意:插件“Locale plugin”和“Localization: Chinese (Simplified)”不安装不好使。

注意:“Ignore browser preference and force this language to all users”必须选上。

注意:简体中文设定后,会出现部分翻译,部分没翻译的现象,从插件社区看,很多人遇到。

我在写这篇文章前,也有同样问题,为了写这篇文章,我删除了插件,想要重新安装插件并截图。

在重启Jenkins,再次安装插件后,中文全部可以显示了。

所以,如果大家遇到简体中文显示一部分的现象,请重新安装插件试试,方法下面展开了。

绿色框中的文字,在我第一次安装插件后,无法显示简体中文,繁体中文可以显示。

【中文插件卸载方法】 

将红框的内的插件卸载后重启Jenkins,灰色卸载会在“Locale plugin”插件卸载成功后可以点击。

重启方法:http://域名/restart

【补充】

安装其他插件重启Jenkins后,又出现了部分中文简体不翻译的情况。

尝试一下方法,可以完美修复。

1. 将语言设定为zh_US,Jenkins切换为英文。

2. 调用restart重启Jenkins:http://域名/restart

3. 再次语言设定为zh_CN,刷新即可。

从问题分析上看,在简体中文上restart Jenkins就会发生部分简体中文不显示的现象。

 

其实,很多人在插件git社区中提到了显示部分中文的问题,目前回答的比较少。

https://github.com/jenkinsci/localization-zh-cn-plugin/issues

以上,请大家指正。

 

  • 7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