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又挂了,只是因为半价清仓活动?

昨天亚马逊又挂了,为什么是又呢,因为每年亚马逊都要挂几次。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昨天是什么日子让亚马逊又挂了呢?不就是因为清仓促销吗……你的骄傲呢,高可用呢,负载均衡呢,分布式呢,三驾马车怎么一驾都不管用了呢?

不就是在国内弄个促销么……不就是被羊毛党盯上了么……至于么你,一挂就是几个小时,我反正在下午2点看看是上不去了,下午4点多还是不行。你再看看我们的淘宝,差距啊,知道自己为什么清仓了么。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行业里有句话是这么形容的:亚马逊的黑五就是淘宝的日常。

有一说一,淘宝的1111真的是全球独一档,后面的技术栈我不是阿里人就不瞎吹了,但是技术能力绝对是第一档。唯一。

这就不得不吹一波mongodb了,我最爱的数据库,没有之一。高可用、分布式样样有,样样精。关键时候就能看出一个数据库的健壮程度了。

从技术角度出发,电商领域一定会有非常多的关系型、非关系型、结构化、半结构化的数据,那么这些数据在大并发上来的时候如何有效的去做复杂场景的兼容,就要看程序员们的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当今互联网的宠儿,时代下应运而生的代名词:大数据,你们一定多少听过点。那请问,你们都知道有哪些大数据时代下的产物吗?

Hadoop系列?Python?Dashboard?如果你能说出这些,说明你和其他人都差不多吗,能再多说点吗?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给大家说一个新名词:数据中台。什么是数据中台,是可以做数据实时汇聚的平台。这才是大数据时代下,每家机构单位都应该上的大数据产品!而小胖反观一圈市面上的所有大数据产品,别看那么多花里胡哨的包装介绍,最后脱掉衣服看本质,就是个hadoop改造啊。

那Hadoop系列最大的问题是什么知道吗?就是离线计算,我们行话叫T+1计算,在当今这个大数据时代下,数据就是价值,现在就看哪家企业能够把手里的数据变现,变现的方式有很多。但是针对不同的业务场景,去实现起来,代价可不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而目前市面上就有那么一款真正的数据中台产品,它可以做到数据的实时采集,而更令我惊喜的是在整个采集的过程中,他竟然支持各种关系型、非关系型数据源,多表关联,数据质量校验,数据建模,数据清洗,数据过滤等功能。

也就是说,当数据从源端落地到目标端的时候,数据已经按照既定的规则全部汇聚好了。这得省多少功夫啊。

那你肯定要杠我了,说这不就是个ETL么,你知道ETL的效率吗?我用下来kettle的效率在几百OPS反正,而同样的机器,这款产品的OPS可以达到2-3w!这还是普通配置的情况下,根据官网给出的数据,7-8w 的OPS是可以保证的。

说了那么多,也不给大家卖关子了,这个产品的名字叫:Tapdata,为了方便大家工作,贴个官网:http://www.tapdata.io

我是通过他们免费的云版了解到的,虽然是个阉割版,但是数据采集功能真的很吸引我,帮我解决了不少困难。也贴个福利给大家:https://cloud.tapdata.io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Tapdata和普通大数据产品的区别是什么呢?我从他们架构师那里要来一张图,给大家分享下,你看了就明白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果你对数据中台感兴趣的话,可以直接去联系这个架构师,或者他们的产品经理,这个人就是:我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