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c企业的外贸EDM邮件营销策略分享

做外贸的电商企业应该知道,对于海外用户已经形成接收营销邮件的习惯,相对于国内用户更易于建立起品牌与用户联系,但随之而来的问题是海外用户本身习惯审美具有差异性,对电商企业的邮件营销要求又提高了不少。

    邮件订阅与订阅表单设计

   海外用户更亲昵于许可EDM邮件营销,所以对于外贸电商企业在网站上为海外用户提供醒目的邮件订阅入口,并设计符合用户习惯的方 便快捷的注册及邮件订阅页面非常重要。尤其需要注意的是,在用户订阅邮件前后,要明确地告订阅邮件的价值,以及提供邮件订阅驱动点(折扣、优惠、赠品等)。另外,邮件订阅页面中要提供给用户偏好选择,如关注的产品、愿意接收的邮件类型、发送频率等,从用户注册之初就具有搜集用户的喜好信息的意识。

   一般而言,针对邮件订阅页面的优化,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在邮件订阅页面的设计上,订阅表单的设计需简洁且贴合实际网站风格。第二,订阅页面的内容选项不宜超过7个,以选择题形式为佳。但具体的最佳实践,还是需要外贸B2C电商对邮件订阅入口的位置、颜色等元素和邮件订阅表单进行测试和问卷调查。

    新用户优惠促销及指导

   b2c电商一般在用户成功订阅邮件后,会发送确认订阅邮件、欢迎邮件等类型的邮件。从用户体验的角度,给新加入的用户提供网站购物及操作指南及向导,是一个不错的做法。同时不要忘记在确认邮件中,适当巧妙加入热门产品等促销元素,也是马上引导用户转化的不错选择。

    邮件发送上午时段最好

   一般而言,邮件到达海外收件人的时间最好是在收件人白天上午上班之前,根据对海外用户的分析,海外用户通常在上午时段打开邮件的概率较高,这与他们工作习惯有关系。

    内容设计注重附加价值

   邮件标题中出现的关键词能引发用户兴趣或爱好,对于外贸B2C电商,应该结合用户的订阅偏好、折扣优惠促销、热点产品、热点事件,乃至邮件历史行为记录等进行综合分析拟定,或对用户分组,给不同组用户发送个性化的邮件标题。

  对于海外用户的邮件营销发送策略,具体还要根据其特点配合上优质内容服务来进行,另外,善于利用A/B测试进行用户兴趣点分析,能对EDM邮件营销效果带来更大的帮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