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集锦之前端介绍

Jquery 的常用选择器

  1. ID选择器 通过#idName获取一个元素
  2. class选择器 通过类获取元素
  3. 标签选择器 通过标签选择元素
  4. 层次选择器
    儿子选择器 > 获取下面的子元素
    后代选择器 空格 获取下面的后代元素,包括儿子,孙子等后代
  5. 通用选择器 * 获取所有的元素
  6. 属性选择器
    标签[属性名称=‘属性值’] 获取属性名为‘属性名称’,并且为属性值的所有标签

JQuery的页面加载事件

很多时候需要获取元素,但是必须等到该元素被加载完成后,才能获取。我们可以把js的代码放到该元素的后面,但是这样就会造成js在我们的body中存在不好管理,所以页面加载完毕后,所有的元素当然已经加载完毕。一般获取元素做操作都要在页面加载完毕后操作。

//第一种页面加载
//把原生的document这个dom帝乡转换为jQuery对象,转换完成后才能调用ready方法
$(document).ready(function (){
	//页面加载完毕
});

//第二种页面加载
$(function(){
	//页面加载完毕
})



//以上两种是jquery的写法,和js 写法 : window.onload的区别
 1. jquery中农的页面加载完毕事件,表示的是页面结构被加载完毕
 2. window.onload()表示的是页面被加载完毕。必须等到页面中的图片,声音,图像等远程资源被夹在完毕后才调用,而jquery中只需要页面结构被加载完毕就调用。

jquery中的ajax和原生js中的Ajax

jquery中的ajax也是通过原生js封装的,封装完成后让我们使用起来更加便利,不用考虑底层实现或兼容性处理。
如果采用原生js实现ajax是非常麻烦的,并且每次都是一样的,如果我们不使用jquery我们也要封装ajax对象的方法和属性。有想jquery这样已经封装完成,并经过很多企业使用的框架,比较可靠并且开源,我们就不需要封装。直接使用成熟的jquery框架即可。

简单说一下html5和css3

HTML5是最新版本的html(超文本标记语言),是在原来html4的基础上增强了一些标签
html5增加了一些像画板,声音,视频,以及web存储等高级功能,但是html5有一个不好的地方,那就是html5太强调语义,导致开发者都不知道选择哪个标签了,在页面布局时,无论头部,主体,导航等模块都是用div来表示,但是html5的规范需要使用不同的标签来表示,(header footer等)

css3是最新版本的css,是对原来css2的功能增强,css中提供了一些原来在css2中实现起来比较困难或者不能实现的功能
1.盒子圆角边框
2.盒子和文字的阴影
3.渐变
4.转换,移动,缩放,旋转灯
5.过渡和动画都可以使用动画
6.可以使用媒体查询实现响应式网站
最大的缺点: 就是要根据不同的浏览器处理兼容性,css3 有对应一些处理兼容性的工具不用担心。

bootstrap是什么?

  1. bootstrap是一个移动设备优先的UI框架,我们可以不用写任何的css、js代码就能实现比较漂亮的有交互性的页面,我们程序员对页面的编写是有硬伤的,所以要自己写页面的话,就要使用类似于bootstrap这样的ui框架。
  2. 平时用的很多的就是: 模态框,表单,表单项,布局,栅格系统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