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tlin语言学习之AndroidStudio集成Kotlin开发环境

前文引用

Kotlin 是公司 JetBrains 研发的语言。市面上为各种语言开发的 IDE 很多,但是 Intelli J 平台是 Android Studio 的基础。
在他们的网站上,他们这样描述 Kotlin :
为 JVM、Android 和浏览器而生的静态编程语言。
它的目标是 JVM、安卓和 Java 6 字节流。他们想在他们的语言里增加这些特性,而且持续支持 Java 6、JVM 和安卓系统市场。他们特别关注和 Java 的相互调用。

配置开发环境

第一步:安装Kotlin插件
打开Settings面板,找到Plugins选项,点击Browse repositories(浏览仓库),输入“Kotlin”查找,然后安装即可。安装完成之后需要重启Android Studio 。
安装完成之后如下图所示。

第二步:配置Kotlin开发环境
点击菜单栏的“Tools”选项,选择“Kotlin”,然后选择“Configure Kotlin in Project”。如下图所示。

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需要使用Kotlin的模块和Kotlin编译器和运行时的版本,如下图所示。
点击“OK”之后,Kotlin插件会自动开始配置。配置完成之后,同步一下工程(Sync Project)即可。
注:在菜单栏中点击“Code”菜单项,选择“Convert Java File to Kotlin File”即可根据之前配置将已有的Java文件转换为Kotlin文件。
Kotlin的扩展模块
在build.gradle中的 apply plugin: 'kotlin-android' 下面加入一行: apply plugin: 'kotlin-android-extensions' 。这是一个Kotlin的扩展模块,可以让Activity自动关联xml布局中的View而不需要 findViewById。
apply plugin: 'com.android.application'
apply plugin: 'kotlin-android'
apply plugin: 'kotlin-android-extensions'

sourceSets {
    main.java.srcDirs += 'src/main/kotlin'
}

在项目的build.gradle中添加:
dependencies {
    classpath 'com.android.tools.build:gradle:2.3.3'
    classpath "org.jetbrains.kotlin:kotlin-gradle-plugin:$kotlin_version"
    classpath "org.jetbrains.kotlin:kotlin-android-extensions:$kotlin_version"
}

效果图: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