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read

imread

函数imread用于读取图片文件中的数据。在matlab的命令窗口中输入doc imread或者help imread即可获得该函数的帮助信息。

1MATLAB函数imread简介编辑


wenku.baidu.com/link?url=MNqOXfMc6eh2RfEW4ySF9flF9sLW4VwBEHR9MFfQ_W4Jg_IdL9xRRQsDDU20o9_Ecc32SkxwI4jh5zCc-1x8tjPY43Ke-lVqI0cPYb71tB7

http://wenku.baidu.com/view/61cea76f58fafab069dc02d4.html

函数功能

该函数用于读取图片文件中的数据。在matlab的命令窗口中输入doc imread或者help imread即可获得该函数的帮助信息。

调用格式

A = imread(filename,fmt)
[X,map] = imread(filename,fmt)
[...] = imread(filename)
[...] = imread(URL,...)
[...] = imread(...,idx) (CUR, GIF, ICO, and TIFF only)
[...] = imread(...,'PixelRegion',{ROWS, COLS}) (TIFF only)
[...] = imread(...,'frames',idx) (GIF only)
[...] = imread(...,ref) (HDF only)
[...] = imread(...,'BackgroundColor',BG) (PNG only)
[A,map,alpha] = imread(...) (ICO, CUR, and PNG only

相关概念

所谓图片文件的数据,简单地说,就是一个 二维数组,这个二维数组存储着一张图片各个 像素点的颜色索引值或颜色值,当然真正的图片文件还需要一些附加信息。 比如:对于24位 真彩色 位图文件,它的数据前14个字节是 位图 文件头(记录图片类型、大小、 图像数据区的 偏移量等),接下来的40个字节是位图信息头(记录图像的长度、宽度尺寸,图像是否压缩、图像中使用到的颜色数),然后就是记录图片上每个 像素点的 RGB值。对于 灰度图像位图信息头后是颜色表。(关于 位图文件的结构,详情参阅: bmp
图片数据的格式因图片的格式不同。
相关函数:imread、 imwriteimfinfo、fread、imshow。

2程序示例编辑

示例一

下面这段代码读取一张图片并显示出来
filename = 'e. bmp';
imgRgb = imread(filename); % 读入一幅彩色图像
imshow(imgRgb); % 显示彩色 图像

示例二

下面这段代码把24位 真彩色 位图转为灰度图像
filename = 'e.bmp';
imfinfo(filename) % 查看图像文件信息
imgRgb = imread(filename); % 读入一幅彩色图像
imshow(imgRgb); % 显示彩色图像
imgGray = rgb2gray(imgRgb); % 转为 灰度图像
figure % 打开一个新的窗口显示 灰度图像
imshow(imgGray); % 显示转化后的 灰度图像
imwrite(imgGray, 'gray.jpg'); % 将 灰度图像保存到图像文件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