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太羡慕别人

很多人都很羡慕身边某些人的生活,总是觉得他们过得很好。觉得自己的生活变得差了。想追逐他人的生活。他不知的却是。其实,有时候这个他人也在羡慕着他。
有句话叫: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能与人言无二三。你所看到了自己不如意的八九,只看到别人不如意的二三。理所当然,你会羡慕别人了。不然,怎么会有句话叫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呢?
所以,现在你获得的才是最好的。不要刻意去跟别人比较。可能你比他们幸福。你不如意的是十之六七,别人是十之七八。
这让我想到了一个故事。小明住在山上的一栋老房子里,每天太阳下山,他都会看到对面山上一栋房子的很闪亮,很好看。他很向往那栋房子。终于有一天,他下定决心出发去寻找这栋房子了。历经艰难困苦,他终于到了那栋房子下面。令他失望的是,这栋房子跟他自己的房子一样又老又旧。但他还是不死心,怕找错了。就问这户人家的主人,有没有看到一栋很闪亮,很好看的房子。那户人家的主人说:“有啊!你看对面。那栋房子好闪亮,我很想去看看”。小明看向对面,发现他自己的房子变得变得闪亮而美丽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