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面试——基础架构部

提前批次校招,面了三面,没过,可以留下来实习。想着已经实习了,就放弃了。

经验: 简历上的东西一定要学的深刻,不然打动不了面试官。

简历上有三个点面试官挺感兴趣, Linux 内核, QEMU , OPENSTACK。 最后说,如果有一个点能打动我,那么都OK,唉,谁知道一个都不行,只能怪自己学的太浅。


面试内容: 挺多了,毕竟有三个小时。

总结下: 

网络相关: TCP 三次握手,TCP 状态转换, SYN 攻击如何防止,写出Socket的整体流程图,select函数的具体用法及改进, 已经建立好的连接一边断了,另一边调用write()发送数据返回的是什么。


代码相关: 双向链表的复制,代码的加载到内存的布局,全局变量和静态变量的区别,编译链接加载的过程,动态链接和静态链接的区别,优势。写出简单的Make file 文件,如何用gdb调试core文件。


其他相关:操作系统的中断机制,硬中断和软中断的区别; Highmem是什么,Slab的机制,Qemu的原理,openstack创建虚拟机的整体流程,Cgroups划分资源的原理。


其实很多的东西问到原理上就不明白了,所以简历上宁愿少写点,也需要将其原理弄懂,切记!!!


  • 1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