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开发中使用protobuf遇到的一些问题

Protocol Buffers 是googol提供的,一种轻便高效的结构化数据存储格式,可以用于结构化数据串行化,或者说序列化。它很适合做数据存储或 RPC 数据交换格式。可用于通讯协议、数据存储等领域的语言无关、平台无关、可扩展的序列化结构数据格式。目前提供了 C++、Java、Python 三种语言的 API。

项目中对通讯协议部分的数据处理时,使用protobuf对socket的字节流进行序列化和反序列化。由于项目中的protobuf是静态库的形式使用,所以第一反应就是下载官方的源文件,安装readme指示进行操作,然而只能生产proto文件编译器(个人叫法),却编译不出来我需要的静态库。

按照网上提供方式的处理,自己建立库工程,提取protobuf源文件,删除test相关的文件,然后进行编译。此方式太容易出错了,多次尝试后,终于不了了之。在进行了两天的苦苦寻觅后,终于让我找到一个国外的大叔做的一个(一键式)编译脚本。https://gist.github.com/BennettSmith/9487468ae3375d0db0cc/download#

不如意事十八九,能与人言无二三。在我柳暗花明之后,以为终于要一路平坦到达胜利的时候,再一次让我心如刀绞,肝肠寸断。编译不过啊,下载不了啊,各种问题啊。

首先是提示系统缺少一些编译必须的工具,Autoconf, Automake & Libtool不用什么说的,安装吧。

然后又是下载不了的问题。这里我结合脚本说一下:(大部分地方注释的很清楚,没有更多需要说的)


 
 
 
#!/bin/bash
 
echo "$(tput setaf 2)"
echo "###################################################################"
echo "# Preparing to build Google Protobuf"
echo "###################################################################"
echo "$(tput sgr0)"
 
# The results will be stored relative to the location
# where you stored this script, **not** relative to
# the location of the protobuf git repo.
PREFIX= `pwd`/protobuf
if [ -d ${PREFIX} ]
then
rm -rf "${PREFIX}"
fi
mkdir -p "${PREFIX}/platform"
 
# A "YES" value will build the latest code from GitHub on the master branch.
# A "NO" value will use the 2.6.0 tarball downloaded from googlecode.com.
#这个变量确定是从github获取源码,还是从googol官网获取
USE_GIT_MASTER=NO
 
PROTOBUF_GIT_URL=https://github.com/google/protobuf.git
PROTOBUF_GIT_DIRNAME=protobuf
PROTOBUF_VERSION=2.6.0
PROTOBUF_RELEASE_URL=https://protobuf.googlecode.com/svn/rc/protobuf- ${PROTOBUF_VERSION}.tar.gz
PROTOBUF_RELEASE_DIRNAME=protobuf- ${PROTOBUF_VERSION}
 
#以下这几个变量决定了,打包库中包含哪些架构的库
BUILD_MACOSX_X86_64=YES
BUILD_I386_IOSSIM=YES
BUILD_X86_64_IOSSIM=YES
BUILD_IOS_ARMV7=YES
BUILD_IOS_ARMV7S=YES
BUILD_IOS_ARM64=YES
 
PROTOBUF_SRC_DIR=/tmp/protobuf
 
DARWIN=darwin13.4.0
 
XCODEDIR= `xcode-select --print-path`
IOS_SDK_VERSION=`xcrun --sdk iphoneos --show-sdk-version`
MIN_SDK_VERSION=7.1
MACOSX_PLATFORM=${XCODEDIR}/Platforms/MacOSX.platform
MACOSX_SYSROOT=${MACOSX_PLATFORM}/Developer/MacOSX10.9.sdk
IPHONEOS_PLATFORM=`xcrun --sdk iphoneos --show-sdk-platform-path`
IPHONEOS_SYSROOT=`xcrun --sdk iphoneos --show-sdk-path`
IPHONESIMULATOR_PLATFORM=`xcrun --sdk iphonesimulator --show-sdk-platform-path`
IPHONESIMULATOR_SYSROOT=`xcrun --sdk iphonesimulator --show-sdk-path`
# Uncomment if you want to see more information about each invocation
# of clang as the builds proceed.
# CLANG_VERBOSE="--verbose"
CC=clang
CXX=clang
CFLAGS="${CLANG_VERBOSE} -DNDEBUG -g -O0 -pipe -fPIC -fcxx-exceptions"
CXXFLAGS="${CLANG_VERBOSE} ${CFLAGS} -std=c++11 -stdlib=libc++"
LDFLAGS="-stdlib=libc++"
LIBS="-lc++ -lc++abi"
echo "PREFIX ..................... ${PREFIX}"
echo "USE_GIT_MASTER ............. ${USE_GIT_MASTER}"
echo "PROTOBUF_GIT_URL ........... ${PROTOBUF_GIT_URL}"
echo "PROTOBUF_GIT_DIRNAME ....... ${PROTOBUF_GIT_DIRNAME}"
echo "PROTOBUF_VERSION ........... ${PROTOBUF_VERSION}"
echo "PROTOBUF_RELEASE_URL ....... ${PROTOBUF_RELEASE_URL}"
echo "PROTOBUF_RELEASE_DIRNAME ... ${PROTOBUF_RELEASE_DIRNAME}"
echo "BUILD_MACOSX_X86_64 ........ ${BUILD_MACOSX_X86_64}"
echo "BUILD_I386_IOSSIM .......... ${BUILD_I386_IOSSIM}"
echo "BUILD_X86_64_IOSSIM ........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