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I/MDIX

MDI/MDIX is a type of Ethernet port connection using twisted pair cabling. The MDI (for medium dependent interface) is the component of the media attachment unit (MAU) that provides the physical and electrical connection to the cabling medium. An MDIX (for MDI crossover) is a version of MDI that enables connection between like devices. MDI ports connect to MDIX ports via straight-through twisted pair cabling; both MDI-to-MDI and MDIX-to-MDIX connections use crossover twisted pair cabling.   

MDI 和 MDIX 是两种接口,MDI和MDI,MDI-X和MDI-X用交叉线连接。MDI和MDI-X用直连线连接。
相同端口用交叉线连接,不同端口用直连线连接。

交叉线的顺序(从左到右):
一头线序A: 绿白、绿、橙白、蓝、蓝白、橙、棕白、棕
另一头线序B: 橙白、橙、绿白、蓝、蓝白、绿、棕白、棕

直连线(从左到右):
两头一样,都是线序A;
或者都是线序B

至于原理,象下图这样
(以太网的网线用的是差分线,收用2根,发用2根,下面的图把它简化了)
这里写图片描述

现在的交换机等网络设备都有智能MDI/MDIX识别技术,也叫端口自动翻转(Auto MDI/MDIX),可以自动识别连接的网线类型。用户不管采用直连线或者交叉网线,均可以正确连接设备。

再来张IEEE 802.3标准的图,画的挺好,第一个用的是交叉线,第二个用的是直连线

这里写图片描述

转自:点击打开链接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