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电商活动页开发经历

对电商项目来说,营销活动肯定是少不了的促销手段,比如淘宝的双11、支付宝最近的瓜分15亿等等,那么在很多时间节点,我们前端开发就要进行一些活动页的开发。我们bilibili会员购项目在这过年前夕也将上线一个集卡游戏的活动页,我负责开发的部分是闯关和抢仓库的部分。整个集卡游戏的流程就是许愿集赞、下单做任务获得卡牌,然后用卡牌来闯关,最后到仓库中抢商品,当然还有一些其他的辅助页。

在做这次活动页的过程中也遇到了一些问题,这些问题在平时的业务开发中可能遇到的稍微少一点,这里我列出来记录一下:

  1. 闯关页从第1关进入第2关时,背景有一个往前走的动画效果,并且保留动画最后一帧的状态。animation-fill-mode: forwards;
  2. 闯关查看卡牌详情时价格需要千分位加逗号,数字用图片代替。
  3. 每一关除了正常的背景图,还有一张光圈背景,用img加定位加层级实现。
  4. 点击bilibili app或浏览器返回键,自定义处理一些业务逻辑。监听popState,必须先pushState
  5. 抢仓库页头图机械手臂需要动画扫描效果,手臂分为了5段。css3动画
  6. 抢仓库底部按钮置底了,需要处理iphone x适配。
  7. 抢货成功时需要用canvas画分享图片。
  8. 在canvas中拉cdn上的图片资源时存在跨域问题。设置crossOrigin属性
  9. 开发时在chrome中查看canvas画出来的图片时,是base64的,由于安全问题被chrome拦截的处理。
  10. 前端强缓存导致img onload事件执行失败,在url加查询参数避免走缓存。
  11. canvas中绘制超出定宽文字出现省略号,画六边形头像。measureWi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