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创业,需要做哪些准备工作?(3)

做好中长期的打算和一定的储备粮

尽管外贸soho在创业上的操作完全可以客户给你打款,之后你扣除自己的钱后把剩余的款子打给供应商,几乎可以说是0成本的,但是,做soho本身是没人再给你工资,再给你管饭了,我们不能保证每个客户都用好的付款方式,我们不能保证你开始做soho的时候刚好是客户下单的时候,就算是带走以前公司的老客户也不能保证第一个月就给你下单,所以备足一年以上的储备粮是最低要求。

还要一个中长期的打算,我经常看到不少人,业绩本来就不是很多,结果抱怨说做了几年还是和工厂拿的差不多,自己周转很困难,人都招不起。这就是没有打算的结果,我们做soho要清楚自己的中长期打算是干什么,有人是为了安逸,当然更多的是为了发展。我们要发展我们就要核算成本,比如在工厂提成1.5%,自己单干后就能5%,我们自己干就是为了多的那几个百分点。但是,自己做soho,各种费用都要我们自己出,比如办平台,参展,招员工,租办公室,在做soho之前核算一下自己能在公司拿多少,假如自己单干情况下能拿多少?在多少时间内能够比在公司赚的多,多久能够打造团队运营。

外贸soho更多的是一个外贸中的过渡状态,soho是孤独的,如果过了一两年还是一个人的话,那么大部分人是坚持不下去的,所以最终的道路还是得往开公司打算。

准备好一切在动身外贸创业,建议是直接在业务员阶段存够钱直接开公司,个人会因为情绪化影响收入不稳定,没订单没询盘没收入的日子,心累远比体力累要难熬的多,而公司团队收入则会稳定的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