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一定要有变态的安全意识,为了自己

个人感悟

我是一个已经在互联网行业工作6年左右的人,大学也是计算机专业。大学的时候就学习开发,一直以来都觉得做开发,做项目就是在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我拿着自己应得的薪水,其他的就都与我无关了。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跟我有相同的习惯。使用电脑的时候都会记住密码、在本地记录所有的账号密码信息。现在的浏览器可以保存你的账号密码,电脑会保存你的账号密码。

所有涉及到你隐私的东西都会被电脑所记录。

我一直觉得安全问题是有,但是我一个小小打工者,只要支付是安全的,其他的信息就是泄露了又能怎么样。我是一个学习计算机并从事该行业的人,这本该是我一直都应该慎重对待的事情。

但我从来没有重视过安全问题,也没有想过有一天安全问题会给自己带来问题。

但是没有想到的是,因为一次修电脑。导致了我大量账号密码泄露,并且导致了项目数据泄露。

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这样做,一个对他们来说没有任何价值的项目,值的通过一系列的手段来做这些事吗。

我的领导跟我说了很多很多,真的很感谢!

虽然不知道公司的处理结果,但是这件事对我有很深的触动。

我们在互联网的时代,互联网没有隐私,这是我领导一直说的一句话。

但是还有多少人跟我一样,从来都没有真正重视过呢。

我们用着简易的密码、用着相似的密码、不同网站用着相同的账号密码、经常保存密码、经常用信息注册各种账号。但是却从来没想过其实你可能信息都已经被泄露。不管是通过什么方式的泄露。

如果安全问题没有爆发在你的身上,也许你一直不会觉得有什么问题。但是真有这么一天。后悔莫及。

一切的一切都是利益使然,保护自己的隐私,保护自己的利益。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谨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