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tack安全更新的流程和机制

VMT - Vulnerability Management Team

这个团队主要负责处理openstack的安全漏洞,并负责制定相关的流程。我的理解是VMT其实是一个QA+ Release Management团队,主要从流程上确保安全漏洞能够被合理的处理。


OSSG - Openstack Security Group

这个团队旨在完善Openstack的安全性,包括代码,架构,文档,第三方组件安全建议等。如果OSSG发现了安全漏洞,需要将该漏洞转交给VMT,而VMT需要从流程上保障该漏洞的处理和发布; 期间,VMT会要求OSSG帮组评估和解决漏洞。这个团队最近一个很瞩目的成果是发布了Openstack Security Guide. 我个人理解是这个团队主要负责技术执行,差不多是一个Development Team。


OSSA - Openstack Security Advisories

OSSA负责为OSSG提供Openstack的Security Advisories, 即Openstack自身安全漏洞的解决办法,通常情况下,一旦OSSA的安全漏洞被确定,都需要发布一个跨版本的补丁。

一般来说,Openstack官方一般会维护两个稳定版本(当前是G和H)和一个开发版本(当前是I), 并同时为这些版本提供安全补丁, 为了提高系统安全性,一旦官方发布了OSSA, 维护人员应该及时应用这些补丁,确保这些安全漏洞不会被黑客利用。

Series Status Releases Date
Icehouse Under development Due Apr 17, 2014
Havana Current stable release, security-supported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